注册

正月十五 世博园欢天喜地闹元宵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随着正月十五元宵节的到来,2018年的春节也将接近尾声。今年“西安年·最中国”的系列活动让古城西安处处灯火璀璨,年味十足,成为全国春节旅游中的耀眼明星。作为&ld

随着正月十五元宵节的到来,2018年的春节也将接近尾声。今年“西安年·最中国”的系列活动让古城西安处处灯火璀璨,年味十足,成为全国春节旅游中的耀眼明星。作为“西安年”活动的组成部分,世博园的新春民俗文化节也是一路热闹非凡,人气十足。

正月十五世博园欢天喜地闹元宵

世博园今年的元宵佳节活动从正月十四就开始了。世博园“浐灞锣鼓闹欢天全民同乐中国年”2018西安浐灞生态区“西安年•最中国”元宵节群众文化展演活动在世博园喜庆开演。约600人组成的6支队伍在现场进行比拼,秀出独特的民俗社火绝活儿。现场热闹非凡,游客热情高涨,将新春民俗活动推向高潮。

正月十五世博园欢天喜地闹元宵

正月十五,元宵节不可缺少的猜谜题活动又如约而至。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谜题的谜面是由美女不倒翁和行走的铜人雕塑为大家分发的,新颖的形式趣味十足。春节假期期间广受好评的各类民俗互动活动也再一次悉数登场。奔腾霸气的安塞腰鼓、刺激欢快的舞狮表演、秦韵十足的挂衣秦腔,为现场的游客献上一幕幕精彩的表演。气势恢宏的场面和华丽精湛的唱功让游客在切身感受闹元宵的欢乐气氛的同时了解文化特色。得宝门欧陆风情街特邀10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者亲临西安世博园,为大家带来口技表演、民间艺人编织、陶艺展示等非遗展览及表演,让游客朋友真切的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除了精彩的活动,位于欧陆亲水平台两侧的新春民俗庙会,让游客在观景的同时,品味各地美食,一饱口福。

正月十五世博园欢天喜地闹元宵

独特的民俗社火,欢腾跳跃的表演,精彩纷呈的活动……元宵佳节之际,世博园里锣鼓喧天、歌舞欢腾、灯火璀璨、精彩纷呈,为戊戌新年活动完美收官,也给游客朋友们送去春的祝福。

正月十五世博园欢天喜地闹元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