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力打造一线建设者的“红色港湾”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力打造一线建设者的“红色港湾”——咸阳市秦都区“建设者之家”党建活动纪实本报记者 周明 见

原标题: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全力打造一线建设者的“红色港湾”

——咸阳市秦都区“建设者之家”党建活动纪实

本报记者 周明 见习记者 刘居星

随着近年来CEC8.6代线及中韩产业园、冠捷显示器等重大项目在咸阳市落户实施,咸阳市秦都区目前已会聚1.6万余名建设者。针对建设者集聚带来的大量公共需求而项目距离城区较远的实际,咸阳市秦都区委积极探索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机制,依托于CEC项目建立“建设者之家”并设立党支部,为党员活动提供场地,为一线建设者提供精准、便捷服务,全力打造了一线建设者的“红色港湾”。

创新思维牢固树立“大党建”理念

秦都区委发挥组织优势,积极探索“党委领导、群团助力、企业尽责、建设者参与”的工作新模式。为使建设者们能够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秦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秦都区委大胆创新、主动谋划,以“大党建”理念为引领,在项目周边建成1300平方米可整体移动的“建设者之家”,成为全省首个服务广大建设者的平台,设有多个活动室、服务站等。

秦都区委还及时成立“建设者之家”党支部,形成党建引领、多元共治的管理新格局。该区建立党员志愿服务基地,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开展灵活多样的党建主题活动,让党建工作看得见、摸得着,有温度、有力量,凝聚起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强大合力;实行党员志愿者参与志愿活动积分制,根据分值大小可在便民小超市兑换商品,邀请部分建设者父母到“建设者之家”与家人团聚,凝聚了人心、会聚了合力,营造了党建引领、服务大众的浓厚氛围。

延伸触角着力解决“全覆盖”问题

通过“建设者之家”,秦都区委将城市基层党建触角延伸到重大项目建设工地,有效填补了城市基层党建空白,充分整合了群团组织资源力量,加强了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真正发挥了建设单位和建设者的主体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秦都区,“建设者之家”党支部与项目建设单位党组织实行党建联建,让95名流动党员主动向党组织报到,在强化党员在党意识的同时,有效加强了流动党员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陕建公司等单位60余名党员,参观步长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使企业党员进一步增强了服务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建立电影放映日、专家接诊日、志愿服务日等服务制度,促进了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结合实际着眼实现“便捷化”服务

“建设者之家”党支部主动加强与项目单位沟通协调,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广大建设者需求,整理汇总形成需求清单。同时,积极与区级职能部门沟通联系,提供服务清单,为建设者提供跟踪式服务。

为了让建设者感受到“家”的温暖,“建设者之家”设立了生活服务站,无偿为建设者提供热水器、熨斗、针线等生活物品,便民小超市商品价格较市场价格普遍低10%—20%;建设学习服务站,开设阅览室、党员活动室,引导建设者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建设卫生服务站,开通全市首家“云医院”,先后为630多名建设者提供远程医疗救治,有效解决了建设者看病难问题;建设法律服务站,整合工会、劳动监察等部门资源,为1.6万余名建设者提供法律援助等一站式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有力维护了建设者的切身利益。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