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留学生西安创业 20分钟拿营业执照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印度留学生西安创业 20分钟拿到营业执照本报讯(记者 司文)“这么快就能办好营业执照,这是我没想到的。”3月5日下午1:30,西安交大医学院印度留学生Ali和他的合伙人

印度留学生拿到了营业执照。 (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印度留学生西安创业 20分钟拿到营业执照

本报讯(记者 司文)“这么快就能办好营业执照,这是我没想到的。”3月5日下午1:30,西安交大医学院印度留学生Ali和他的合伙人来到碑林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短短20分钟,他们就拿到了梦寐以求的营业执照。据悉,这是碑林区首例在校外籍留学生完成企业注册。

3月2日,在“创业西安行——碑林站”活动上,Ali和他的创业伙伴们见到了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王永康亲切地询问Ali“为什么到交大留学”、“为什么在西安创业”等问题,并邀请他留在西安创业。

今年21岁的Ali目前大三,就读临床医学专业。在学校,他结识了志同道合的伙伴Adlin和Pavan,三人共同研发了可穿戴医疗设备(Redoxer),只需手臂穿戴,就可治疗心脏病,克服了只有在医院用大型医疗设备治疗心脏病且价格昂贵的弊端。但到了量产阶段,如何在西安注册企业、争取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成为他们的最大难题。

经过几次辗转,Ali联系到了腾讯众创空间(西安)国源创客腾。腾讯众创空间不仅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和优质的服务,还帮助他们对接了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 管委会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当即对接了工商碑林分局、碑林区经贸局、碑林区政务中心,详细向Ali说明办理手续,进行基础核实名称,协助其准备资料。

3月5日下午1:30,Ali和合伙人来到碑林区政务服务中心,他们很快办好了工商登记、商务外资企业备案等一系列手续。短短的20分钟,他们就拿到了梦寐以求的营业执照。

Ali说:“西安这两年发展迅速,京东、阿里巴巴等这样的大企业都选择在西安设立分部。我身边也有很多同学创业成功。西安是一片创业热土,相信我在这里创业是正确的选择。”Ali还表示,他了解到上海、杭州、成都等城市已经出台了许多鼓励国际留学生创业的政策,他希望西安也能够提供类似的政策优惠,为国际留学生创业提供更多扶持和帮助。

碑林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柴华告诉记者,这是碑林区首例在校外籍留学生完成企业注册。今后,他们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外籍人士注册企业提供更多便利,吸引更多人才留在西安创业。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