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剡师傅开办按摩店 帮助聋生实习就业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3-07 第期

原标题:剡师傅开办按摩店 帮助聋生实习就业

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筹备,剡小朋的按摩店开业了,开业的当天他就安排渭南两名即将毕业的聋生在店里实习、上班,帮助残疾人就业。

10年前,剡小朋曾系统地学习过中医按摩,并开了按摩店,后来剡小朋转行跑出租车,但剡小朋总想用自己所学的按摩知识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从去年9月初开始,剡小朋和朋友尚文益等人每周一都来到渭南市临渭区曙光特殊教育学校,义务为聋生们传授按摩知识,经过3个多月的理论知识培训,同学们初步掌握了按摩技巧和方法。“光学理论不实习,那就会忘光的,几个月也就白学了。”剡小朋说,他决定在西安开一家按摩店,搭建一个平台,为特殊孩子提供更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

今年1月28日,剡小朋投资2万多元,购买按摩床、针灸仪等按摩设备,在甘家寨办起了按摩店,首先安排两名即将毕业的聋生来店实习、上班,吃住全管。两名聋生能吃苦又懂事,深知此次机会来之不易,一个多月来,两人认真地学习按摩技术,剡小朋也是手把手地教,还常常当起模特,让两人在自己身上按摩,以掌握按摩手法。“等店里生意好了后,准备把渭南市临渭区曙光特殊教育学校五六名同学都接过来,让他们在店里实习、就业。”剡小朋信心满满地说。

记者 黄亚平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