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再建基层中医馆 力争覆盖全省卫生中心


来源:西安日报

3月7日,记者从全省中医药工作会上获悉,今年中、省将安排一批基层中医馆建设项目,力争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实现全省全覆盖,努力实现2020年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2035年建成中医药强省的目标。

原标题:今年再建一批基层中医馆 力争覆盖全省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中心

本报讯 (记者 王燕 实习生 李梦珠)3月7日,记者从全省中医药工作会上获悉,今年中、省将安排一批基层中医馆建设项目,力争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实现全省全覆盖,努力实现2020年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2035年建成中医药强省的目标。

截至2017年12月,我省中医类医院诊疗量为1360.6万人次,占全省医院总诊疗量的15.88%;中医类医院出院人数为96.23万人次,占全省医院总出院人数的15.45%。落实了药品零差率、耗材集中采购等政策,建成了覆盖230余家基层医疗机构的12个医联体,促进了优质资源下沉;建设了600个基层中医馆,中医药服务更加便捷可及。

今年,我省将推动中医医院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深化医联体内涵建设,探索符合中医药特点的医保收费方式改革;创建全国中医养生保健、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基地)和中医药医养特色结合示范基地。会议还举办了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拜师仪式,26名全国中医药专家收徒56人,以师承方式传承学术经验。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