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异地就医参保人员可在8672家医疗机构直接结算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陕西异地就医参保人员可在8672家医疗机构直接结算中新网西安3月7日电(记者 田进)记者7日从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截至2018年2月底,该省符合异地就医的参保人员可在全国8672

原标题:陕西异地就医参保人员可在8672家医疗机构直接结算

中新网西安3月7日电(记者 田进)记者7日从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截至2018年2月底,该省符合异地就医的参保人员可在全国8672家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直接结算,该省有330家医院承担着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基本覆盖了所有区县。

据了解,为了增强医疗保险的公平性、适应流动性、保证可持续性,陕西按照“三步走”的工作思路,稳步推进城镇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有效减轻参保群众“跑腿”、“垫支”负担,满足群众合理的异地就医需求。2009年该省搭建起城镇医疗保险省级异地结算平台,开展省内异地就医试点。2017年6月1日,实现了城镇医疗保险跨省和省内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全覆盖。

截至2018年2月底,陕西符合异地就医的参保人员可在全国近8672家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直接结算,陕西有330家医院承担着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基本覆盖了所有区县。

目前,该省参保人员已有47万人(省内32万人,省外15万人)在网上进行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手续。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13.18万人次,总费用18.34亿元,基金支付11.12亿元。跨省结算9951人次,总费用1.58亿元,基金支付1.49亿元。(完)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