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起法院:庭审观摩再上线,全程直播展风采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进一步规范庭审活动,提高法官驾驭庭审能力,全面落实公开审判制度,3月7日,吴起县人民法院按照年初工作要点安排,积极组织开展第一批庭审观摩评比活动。在该院科技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两起刑事案件,并对庭审全

为进一步规范庭审活动,提高法官驾驭庭审能力,全面落实公开审判制度,3月7日,吴起县人民法院按照年初工作要点安排,积极组织开展第一批庭审观摩评比活动。在该院科技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两起刑事案件,并对庭审全程进行了视频同步直播,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院长王锦春、副院长王宏及部分庭长参加了此次庭审观摩活动。

吴起法院:庭审观摩再上线,全程直播展风采

上午9时30分,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敲击声,庭审准时开始。审判人员把控节奏得宜,询问准确有力,书记员记录简洁全面,值庭法警神情严肃,在近两个小时的庭审中,法庭始终保持着庄严肃穆的氛围。旁听席上的观摩人员从庭前准备、庭审程序、庭审驾驭、司法礼仪等方面对整个庭审过程进行评查、评分。

座谈会现场

庭审结束后,院长王锦春组织观摩人员与庭审人员召开评议座谈会,由观摩人员逐一对主审法官的庭审表现、存在问题等发表意见、提出建议,并就庭审中如何更好地控制庭审节奏和运用庭审技巧进行了沟通并提出各自意见和建议。

庭审观摩既是提高审判工作质效的直接手段,也是“阳光司法”的重要途径。吴起法院历来重视庭审观摩对提升案件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作用,此次通过开展庭审观摩活动,充分展示了该院审判人员良好的司法水平和驾驭庭审能力,同时,积极向外界展示了新时期人民法官的职业风范和人民法院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起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稿件来源:吴起县人民法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