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起法院:网络拍卖成功兑现第一案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8年2月26日,吴起法院在某宝网上公开拍卖涉案车辆,竞拍人王某某以起拍价竞买成功;2018年3月6日,在吴起法院执行干警按照程序向王某某移交拍卖车辆。2017年,在执行张某某与曹某某民间借贷纠纷

买受人签写拍卖成交确认书

2018年2月26日,吴起法院在某宝网上公开拍卖涉案车辆,竞拍人王某某以起拍价竞买成功;2018年3月6日,在吴起法院执行干警按照程序向王某某移交拍卖车辆。

2017年,在执行张某某与曹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曹某某拒不履行义务,且规避执行。执行干警迅速通过财产调查查扣了曹某某名下的车辆一辆。在协商无果后,随即启动了网络司法拍卖程序,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与买受人交接车辆

网络司法拍卖是自媒体时代的必然产物,也是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与时俱进的重要成果,为执行“百宝囊”再添了一件制胜法宝,此次网络拍卖成功意义深远,其一极大地解决了被执行人的财产变现难的问题,切实保护了权利人的利益。其二真正体现了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避免了传统拍卖中存在暗箱操作的不足。其三大大提高了法院执行效率,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提供了强有力保证。

此次网络拍卖是吴起法院自启动网络司法拍卖程序以来成交的第一案,同时开启了该院执行手段网络化的时代大门。

稿件来源:吴起县人民法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