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青基会今年将资助600名贫困大学新生走入校门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省青基会今年将资助600名贫困大学新生走入校门 资助优秀乡村教师开展希望小学教师培训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拓玲)8日,记者从省青基会召开二届二次理事会议获悉,2018年,省青基会将加大力度,全力

原标题:省青基会今年将资助600名贫困大学新生走入校门 资助优秀乡村教师开展希望小学教师培训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拓玲)8日,记者从省青基会召开二届二次理事会议获悉,2018年,省青基会将加大力度,全力实施陕西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深化希望工程圆梦牵手助学行动,做好希望工程互联网+微公益活动,积极拓展希望工程公益新领域,强化希望工程志愿者队伍建设。

全年资助600名贫困大学新生走入校门

据悉,陕西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是陕西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重点项目。2018年省青基会将加大募集资金力度,全年筹款不少于600万元,资助我省不少于600名贫困家庭大学新生走入校门,其中每名受助生按项目一次性资助助学金3000-5000元不等,中小学生资助不少于200名。在希望工程互联网+微公益活动方面,今年计划发起、认领公益项目不少于8个,让公益活动惠及更多人。今年,省青基会还将联合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继续实施先心病患儿爱心义诊和救助活动,资助100名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实施手术救治。在我省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开展义诊活动,进行疾病防治检查,现场筛查确诊患儿,将希望工程从教育领域脱贫向健康领域脱贫及青少年医疗救助领域拓展。

表彰资助优秀乡村教师 开展希望小学教师培训

为丰富和升级传统项目领域,将在全省希望小学中开展“希望工程•快乐成长”系列活动。2018年省青基会计划援建希望小学、希望厨房、希望工程电脑教室等30个项目;开展青少年篮球发展五年计划,组队参加“2018姚明基金全国希望小学篮球季”等活动。为关心支持农村贫困地区基础教育,积极开展希望工程园丁奖、希望工程烛光奖评选活动,表彰、资助一批优秀乡村教师;开展贫困地区希望小学教师培训工作,提高希望小学老师素质和教学水平,推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开展助力教育脱贫攻坚大学生支教活动,充实农村基础教育力量。

资助17所高校建设“青年益工社”

为扶持高校公益事业和公益人才培养,省青基会今年还将为公益路上的大学生提供资金、场地、公益骨干培训等支持;联合大益爱心基金会捐资100万元,资助17所高校建设“青年益工社”,为在校学生搭建起锻炼能力、提升素质的综合性实践平台,为希望工程志愿者队伍和公益组织培养后备人才。今年,省青基会将继续加大公益事件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浓厚氛围,集中打造“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新梦想心希望--先心病患儿救助”、“希望工程•快乐成长”、“希望工程互联网+微公益活动”等陕西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享誉度高品牌性公益项目。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