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岳华峰:把西安打造成全国航空优势产业战略高地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岳华峰委员建议:把西安打造成全国航空优势产业战略高地本报北京讯(特派记者 张佳)航空产业是大国崛起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也是现代国防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在国民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原标题:岳华峰委员建议:把西安打造成全国航空优势产业战略高地

本报北京讯(特派记者 张佳)航空产业是大国崛起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也是现代国防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在国民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西安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建议,支持西安航空产业加快发展,把西安阎良建设成为享誉全球的航空城。

西安军工资源丰富,尤其是在航空领域。目前西安正在加快军民融合试点建设,岳华峰建议由国家层面领导成立西安加快航空产业军民深度融合发展领导小组,结合西安航空资源丰富的实际,支持西安在军民融合创新改革、统筹科技资源创新改革等方面先行先试,大力支持西安创建国家航空军民融合示范区。

丝绸之路贯穿我国西北地区,空域资源充足,具有巨大的通航发展潜力。多年来,西安航空基地抓住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机遇,摸索出了通航发展“西安模式”,初步形成了集通用航空器生产、销售、运营、维修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岳华峰建议,国家在2016年出台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基础上,从国家层面对航空基地在城市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用地保障、审批手续、通航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打造中国通用航空产业聚集区。

西安具有完备的航空产业基础和雄厚的技术力量,岳华峰建议,国家充分考虑陕西航空工业发展的资源基础和条件,把西安作为全国航空优势产业战略高地来打造,从国家层面统筹资源,整合资源,统一规划,科学布局,在西安建设第二条C919总装生产线和大型民用货机总装线。

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王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