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5股盈利性与成长性兼备 连续三年业绩卓越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35股盈利性与成长性兼备 连续三年业绩卓越证券时报记者 李千今年以来,市场在价值股与成长股之间风格切换,梳理发现,部分股票盈利性与成长性兼备。1月份,价值投资受热捧,上证50指数当月大涨9%,

原标题:35股盈利性与成长性兼备 连续三年业绩卓越

证券时报记者 李千

今年以来,市场在价值股与成长股之间风格切换,梳理发现,部分股票盈利性与成长性兼备。

1月份,价值投资受热捧,上证50指数当月大涨9%,完胜大盘其他核心指数。2月份,市场风格发生转换,成长股受青睐,中小板与创业板指数逆市飘红,上证指数、深证成指等全线收阴,上证50指数当月下挫8%,在大盘主要指数中领跌。

87股净资产收益率连续三年超过20%

上市公司自有资本获得净收益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可用净资产收益率指标体现。正值年报披露季,目前两市已有过半数股票2017年报或业绩快报亮相,证券时报·数据宝对连续三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大于20%的股票进行筛选,统计结果87只入围。

这些股票行业集中化趋势明显,电子、医药生物分别包含15只、11只,计算机、轻工制造、机械设备、传媒均有6只以上,六大行业合计占据逾六成份额。

进一步梳理发现,2015年至2017年盈利能力保持较高水平的股票中,33只为2015年底前上市。

2月12日以来收获逾两成涨幅的先导智能,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27%、36%、34%。不仅如此,公司自2015年上市以来,业绩持续保持高增长态势,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达到122%、100%、85%。同时,公司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昨日亮相,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80%至110%。

2月12日以来涨逾两成的利亚德,2015年和2016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均为21%,根据业绩快报披露,2017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进一步提高,达到24%。春节前公司发布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暨后续增持计划公告,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自2月9日起未来6个月内,拟增持金额不超过1亿元。2月23日公司披露增持进展,增持人已通过集合竞价方式增持245.87万股,增持均价18.79元,并且将视二级市场情况及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择机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数据监测显示,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连续三年超过20%的个股整体表现较为强劲,剔除年内上市新股以及停牌股,2月12日以来平均涨幅16%,中位数涨幅15%,其中,6只股票涨幅达30%以上,远胜大盘。

35股净利润持续增长超两成

数据宝进一步叠加成长性指标,上述87股中,2015年至2017年净利润增幅均大于20%的股票共有35只,即盈利能力较强的个股中,同时具备业绩成长性的股票占比达四成。除上文所提及的先导智能、利亚德外,2月12日以来涨幅两成的电子板块个股欣旺达、传媒板块个股慈文传媒等均具备盈利性与成长性特征。

值得一提的是,通信板块个股平治信息,不仅连续三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大于20%,净利润增幅连续大于20%,而且三年来增速逐年提高。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