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道德超市”开张 社区老人受益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8-03-10 第期

暖“心”闻:“道德超市”开张 社区老人受益

暖“心”闻:“道德超市”开张 社区老人受益

原标题:长安区“道德超市”开张了 可以用“道德”购物

西安新闻网讯(文/西安晚报记者 高乐 西安日报记者 王燕 图/西安晚报首席 记者 王健 西安日报首席记者 李明)不花钱就能选购商品?长安区府东社区就有这样的超市,市民凭借志愿服务所获得的积分,可以换购相应商品。3月9日,长安区启动“道德超市”,凡持府东社区道德超市会员证的老人,到“府东道德超市示范店”内可享受免费理发和餐饮套餐优惠等志愿服务。

9点30分,记者在GOGO街区某理发店看到,志愿者强艳宁正在用娴熟的手艺给社区的老人们理发,看着镜子中容光焕发的自己,家住府东社区的李秀玲老人十分高兴。 强艳宁说,凭着志愿者做好事获得的积分,还可以到“道德超市”兑换领取相应的商品。“虽然参加志愿行动不是为了这些东西,但这是社区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以后更有动力参加志愿服务。”强艳宁说。

府东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祯告诉记者,通过走访和调查街区300多家商户后,发现65岁以上的老人是志愿者需求主体,需求主要为餐饮、医疗和生活服务等方面,而“道德超市”志愿服务品牌就是连接起志愿者商户和辖区老人的纽带和服务平台。

截止目前,首批筛选出8家商户成为府东社区“道德超市示范点”,已为辖区老人提供50余人次免费理发服务,餐饮类的志愿者商户也已推出志愿优惠套餐供老人选择,长安区呼吁,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道德超市”及志愿者队伍中。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