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教育局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督查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市教育局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督查部分培训机构证照不全超范围经营本报讯(记者 司文)昨日,市教育局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分别对我市城六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督查。记者获悉,我市部分机构存在无办学许

原标题:市教育局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督查

部分培训机构证照不全超范围经营

本报讯(记者 司文)昨日,市教育局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分别对我市城六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督查。记者获悉,我市部分机构存在无办学许可、超范围经营、教师公示信息不完备、消防设备未达标等情况。

记者跟随第一组专项督查人员来到新城区后宰门地区。督查人员首先来到西安杨健文化培训中心,记者看到,在培训中心一进门的地方就设置了办学公示栏和教师公示栏,办学公示栏里公示了该培训中心的办学许可证、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等相关证件。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强调,在教师公示栏要公示教师的姓名、照片、教师资格证编码等信息,不允许聘用在职教师人员。在另一侧墙上贴的新城区民办非学历文化教育培训中心信息公示栏上,有培训中心的名称、办学许可证号、法定代表人、校长、办学项目收费标准、退费标准和退费程序举报电话等。督查人员表示,杨建文化培训中心基本符合要求,只是三楼未装应急灯,责令整改。

西七路地区学校众多,也是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扎堆的地方。记者跟随督查人员来到这里的博优培训学校。督查人员一一检查了教师名册,询问有无在职教师,要求该机构要重新制作教师公示栏,在机构宣传方面,不可出现“最好”“最优”等字眼;另外,要建立消防台账,及时更换消防设备,责令整改。

在督查过程中,海顿名师教育培训中心三校区超出行政区审评审批范围,证照不符,在莲湖区办理的相关手续和证件,却在新城区域范围内办学。督查人员责令先停止办学,办完手续后再招生。

在莲湖区,督查人员发现,针对中小学生开展音乐、舞蹈、艺术培训的风典艺术培训中心目前只有工商部门核发的工商营业执照,无办学许可证,存在营业执照与经营范围不符合的情况。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出示了前不久莲湖区教育部门下发的整改通知,说明办学许可证正在申请办理中。督查组在督查中还发现,该机构存在收退费项目标准、监督电话、教师资格信息没有进行公示的情况,督查人员立刻提出整改意见,并向区县教育部门提出整改通知。

在碑林区学而思教育培训中心,督查组一行严格按照规范办学督查内容,抽查了这家机构的证照、公示栏、教师信息登记、收费退费标准以及是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等。经过抽查发现,这家机构在公示栏上公布的教育监督电话有误,现场碑林区教育局督查组责令其立即整改。其次,这家机构在抽查中未能提供教师的总人数,只将登记的教师资格证出示给督查组看,同时还存在退费没有门栏、教师无资格证等问题,督查组现场向他们下发了整改通知。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