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文|首届“中国丝路文化”大赛揭晓 《主角》获奖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首届“中国丝路文化”大奖赛揭晓 陈彦长篇小说《主角》获特等奖新华社客户端西安3月10日电(武道源)3月9日,由陕西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主办的首届&

首届“中国丝路文化”大奖赛揭晓 陈彦长篇小说《主角》获特等奖

原标题:首届“中国丝路文化”大奖赛揭晓 陈彦长篇小说《主角》获特等奖

新华社客户端西安3月10日电(武道源)3月9日,由陕西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主办的首届“中国丝路文化”大奖赛颁奖典礼在沣西新城举行,来自陕西的作家陈彦凭借长篇小说《主角》荣获大奖赛特等奖。

本次征文活动自2017年3月底发起组织,征集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评论、书法、绘画、摄影等八大类文学作品,历时10个月,征集到海内外华人华文作家、艺术家文学作品千余篇(幅)。后由著名评论家、作家、艺术家组成评审团,经过三轮评审,分别评选出“中国丝路文化”大奖赛八类别作品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期中陕西作家陈彦获得大奖赛特等奖。

陕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有着深厚的文化传统。进入新时代,以柯仲平、李沙岭、刘文西、路遥、陈忠实、赵季平、贾平凹为首的一大批文化精英们,再次使得陕西成为中国文化的闪光点。陕西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由陕西省民政厅批准成立,主要活跃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新闻出版、文学艺术等领域。自1980年12月成立以来,陕西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辛勤创作,推出了一大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佳作,为推动陕西乃至中国文学事业做出了贡献。(完)

[责任编辑:王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