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艺术|美国钢琴艺考首次落户西安 学生实力打动考官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美国钢琴艺考首次落户西安本报讯(记者 职茵)美国GMT音乐等级考试日前正式落户西安,这意味着陕西的钢琴学生在家门口就可以参加相关考试,并有机会获得由美国知名大学颁发的钢琴等级证书。Graded

原标题:美国钢琴艺考首次落户西安

本报讯(记者 职茵)美国GMT音乐等级考试日前正式落户西安,这意味着陕西的钢琴学生在家门口就可以参加相关考试,并有机会获得由美国知名大学颁发的钢琴等级证书。

Graded Music Test(简称GMT)考试,是由美国圣玛丽大学明尼苏达艺术学院主办的、面向国际青少年的非营利音乐等级考试,GMT考试通过演奏、乐理、听力、基本技巧测试全面考察学生的音乐素质和水平,通过艺考11级便达到北美大学艺术类专业入学考试的平均水准。日前,著名钢琴家、GMT考务总监内德教授专程来到西安为陕西考务中心授牌。他在授牌仪式上介绍,GMT考试所有考官均为圣玛丽大学在职教授,他们从美国本土被派出至世界各地指导考试,保证了整个考试评判标准的统一。以优秀成绩通过11级考试的考生,可以申请每年5000~7000美元GMT奖学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内德表示,与中国的钢琴考级相比,GMT考试并不特别看重技巧的娴熟,反倒更注重学生对音乐和曲谱的理解,希望孩子们通过钢琴演奏,内心自然流淌出音乐的节奏与律动,这才是追求音乐、热爱音乐的真谛。

陕西省钢琴学会会长、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陶敏霞告诉记者,现在海外的音乐等级考试正在逐渐落户西安,对于今后打算出国的中国学生来说,这自然很有帮助。这从侧面说明西安的艺术类考生实力越来越强,引起了美国考官们的重视。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据网络,请作者速与本报联系,以奉稿酬。

[责任编辑:王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