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四个方面入手 助力高校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助力高校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本报记者 郭妍2018年,我省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达36.2万人,就目前来看,完成高校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的工作仍然繁重。3月5日,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1

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就业洽谈会上,毕业生们正在和用人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本报通讯员 王伟 摄

原标题:陕西助力高校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

本报记者 郭妍

2018年,我省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达36.2万人,就目前来看,完成高校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的工作仍然繁重。3月5日,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从开拓基层和重点领域就业渠道、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提升就业指导水平和服务能力、健全毕业生就业反馈联动机制四个方面入手,拓展就业空间,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助力高校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 

基层是高校毕业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引导大学生面向基层就业,既满足基层对人才的渴求,也是锻炼青年人才的有效方式,让他们接地气,长本领,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今后,陕西将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措施,健全服务体系,畅通流动渠道,让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中小微企业是就业的“容纳器”,陕西将加强校企合作,主动组织中小微企业进校园招聘,协调有关部门落实吸纳毕业生的中小微企业在社保补贴、培训补贴、税费减免等方面的优惠政策。陕西将积极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就业创业。同时,我省还将主动面向“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军民深度融合创新示范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各类产业集聚区建设发展的人才需求,为国家和陕西的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输送毕业生。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将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融入人才培养过程,陕西将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各高校将进一步修订、完善和细化学籍管理制度、创新创业学分积累与转换、弹性学制管理和保留学籍休学创业等政策,支持创业学生复学后继续进行专业学习。各高校还将深入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举办和参与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结合自身的办学目标与专业特色,搭建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 

我省还将建立健全教育指导、培训实践、资助服务的链条式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加强教学资源共享,推动各类研究基地、重点实验室、科技园将科研设施、仪器设备等资源面向全体学生开放;充分利用大学科技园、大学生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等创新创业平台,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场地支持,孵化一批创新创业项目。 

为了加强就业服务的精准性,我省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的新模式,通过“两微一端”“智慧就业”等平台,根据毕业生特点和需求推送岗位、政策、服务等信息,促进供需精准匹配;积极组织用人单位参加各类宣讲和招聘活动,畅通毕业生求职渠道,增强双选会的针对性、实效性;通过校际、校企、校地等多种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实现招聘活动联合、招聘信息共享;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信息统计工作,建立就业与招生、学科专业设置的预警和动态优化机制,促进专业人才培养与地方经济发展有效对接。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