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1月至2月市场主体蓬勃发展 共新添35298户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我市1-2月市场主体蓬勃发展新添35298户 同比增长30.64%■记者 轩辕杨子去年,西安的市场主体数量迈入百万的行列。今年年初,我市工商部门再发力,与腾讯公司在公共服务领域签署合作协议,全面

原标题我市1-2月市场主体蓬勃发展

新添35298户 同比增长30.64%

■记者 轩辕杨子

去年,西安的市场主体数量迈入百万的行列。今年年初,我市工商部门再发力,与腾讯公司在公共服务领域签署合作协议,全面携手推动“互联网+”工商管理的深度融合,未来将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如今,在西安,小到个人办理营业执照,大到开公司办企业有需求,西安工商部门全程提供着“五星级店小二”的金牌服务。2018年,全市市场主体继续保持蓬勃发展的态势:1-2月,新登记市场主体35298户,同比增长30.64%,其中内资企业538户、同比增长11.16%;私营企业14800户、同比增长57.58%;外资企业101户、同比增长146.34%;农民合作社181户、个体工商户19678户。

“支付宝也能办理营业执照,拿手机就能把执照领回家,太方便了。”1月4日,在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工商服务窗口,陕西丰新警用装备有限公司领到了通过支付宝端口申报的营业执照,企业负责人李锋感觉十分便利。这也是西安市工商局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又一举措,通过支付宝端口,既有企业申报功能,又有电子签章功能,填补了以前苹果手机不能进行电子签章的空白,具备了全程电子化登记条件,企业可以通过手机随时进行申报。

通过多种举措让工商登记业务更加便利高效,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是西安工商部门一直在深入推进的工作。2月26日下午,工商高新分局就主动上门为高新区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等3家银行5大网点及企业提供“五星级店小二”服务,面对面普及全程电子化登记的业务知识、操作步骤、工作流程以及实用性、可靠性、便捷性,并开展自助打照业务合作,借助自助办照一体机现场讲授办理工商登记,发出工商部门与建设银行合作的首张通过自助办照机发放的营业执照。

最近,在工商雁塔分局含光路工商所,注册服务大厅新设置了办事群众E(易)通道,新设置两台连接外网的计算机,专门用于群众办理全程电子化个体营业执照和其他工商业务,满足群众的办事需求。通过设立办事群众E(易)通道,全程电子化办理个体营业执照,以其迅速、简便、随时、随地、现代、高效的特点引起了众多办事群众尤其是年轻创业者的青睐,这种使用计算机全程电子化自主办理个体营业执照的方式被群众昵称为“我的执照我做主”。仅3月8日一天,使用办事群众E(易)通道办理各项工商业务的就有11人次。

政策落实到位、办理效率提升、“五星级服务”意识强,让西安市场主体保持了发展活力。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数量同比增长了78.21%;2月份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1869户。1-2月,新登记市场主体35298户,同比增长30.64%。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市场主体。去年年底,西安累计在册市场主体已超百万,实现了由量变到质变的飞跃。截至2018年2月25日,全市累计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034697户,同比增长35.06%,其中内资企业29776户,同比增长34.14%;私营企业352824户,同比增长47.85%;外资企业4036户,同比增长31.55%;农民专业合作社8409户,同比增长26.17%;个体工商户639652户,同比增长29.08%。每一个市场主体,都是活跃在城市中的经济细胞,这些市场主体体会到西安职能部门的用心,也必将更加愿意在西安扎根,见证、助力大西安的发展。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