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2月份收获14个蓝天 PM2.5浓度同比下降三成多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西安2月份收获14个蓝天 PM2.5浓度同比下降三成多3月12日,陕西省环境保护厅发布了2018年1~2月全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记者了解到,刚刚过去的2月份,西安收获了14个蓝天,PM2.5浓

原标题:西安2月份收获14个蓝天 PM2.5浓度同比下降三成多

3月12日,陕西省环境保护厅发布了2018年1~2月全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记者了解到,刚刚过去的2月份,西安收获了14个蓝天,PM2.5浓度同比下降三成多,空气质量改善明显。

2018年2月,全省13个市(区)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58.8%,同比上升9.9个百分点;PM2.5和PM10浓度同比均下降。1~2月,全省13个市(区)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50.2%,同比上升5.5个百分点;PM2.5 和PM10浓度同比均下降。

2月,13个市(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商洛、榆林、安康、铜川、汉中、杨凌、宝鸡、延安、韩城、西咸、西安、渭南、咸阳。与去年2月相比,西安、西咸、杨凌、渭南、宝鸡、咸阳、韩城、铜川、延安、商洛、榆林、汉中等12个市(区)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按改善程度由高到低排序),安康市空气质量明显下降。

1~2月,13个市(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商洛、安康、榆林、延安、铜川、杨凌、汉中、宝鸡、韩城、西咸、渭南、西安、咸阳。与去年1~2月相比,杨凌、西安、韩城、西咸、咸阳、渭南、宝鸡、延安、铜川、商洛、汉中、安康等12个市(区)空气质量有所改善(按改善程度由高到低排序),榆林市空气质量略有下降。

西安市2月收获14个优良天数,同比上升10.7个百分点,主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PM2.5浓度为8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4.4%;PM10浓度为14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8.4%;O3浓度同比上升10.3%。

关中区域8个城市2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49.1%,同比上升18.3个百分点。PM2.5 和PM10浓度均下降;O3浓度同比上升7.9%。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