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秦腔现代戏《大树西迁》专场演出举行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秦腔现代戏《大树西迁》在教育部专场演出 陈宝生会见剧组主创人员本报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齐小英 乔佳妮)3月12日下午,大型秦腔现代戏《大树西迁》专场演出在教育部举行。演出前,教育部党组书记

原标题:秦腔现代戏《大树西迁》在教育部专场演出 陈宝生会见剧组主创人员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齐小英 乔佳妮)3月12日下午,大型秦腔现代戏《大树西迁》专场演出在教育部举行。演出前,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等会见剧组主创人员。

陈宝生在会见剧组主创人员时说,剧组深入挖掘、继承、弘扬西迁精神,给群众带来宝贵的精神食粮。西迁精神是民族精神、爱国精神和改革创新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交通大学西迁充分体现了老一辈知识分子“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报国情怀和奋斗精神,是广大教育工作者学习的光辉榜样,也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教育部将在教育系统持续掀起学习传承“爱国·奋斗”精神的热潮,汇聚起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大树西迁》由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创作。该剧生动再现了交通大学西迁的光辉历程,体现了共和国几代知识分子“哪里有事业,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的崇高品格。演出现场,掌声迭起,观众既为秦腔艺术家的精彩表演喝彩,又被剧中所诠释的“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西迁精神深深感动。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