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历博新基本陈列大纲通过专家论证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历博新基本陈列大纲通过专家论证本报讯(记者 郭青)3月6日至7日,陕西历史博物馆委托陕西省博物馆协会组织省内外专家学者召开专家评审会,对陕西历史博物馆新基本陈列大纲及展览形式设计进行了评审,

原标题:陕历博新基本陈列大纲通过专家论证

本报讯(记者 郭青)3月6日至7日,陕西历史博物馆委托陕西省博物馆协会组织省内外专家学者召开专家评审会,对陕西历史博物馆新基本陈列大纲及展览形式设计进行了评审,并顺利通过。

陕西历史博物馆原基本陈列《陕西古代文明》,自2008年3月正式对外开放以来深受学界和广大观众的赞誉和好评,并荣获第八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但随着相关考古工作的推进、学科成果的涌现、陈列艺术的演变、观众需求的提高,开放9年以来,该展览在许多方面亟待提升完善。如在内容、展品方面亟须补充学科前沿成果、新发现文物精品,在形式表现方面亟须补充新的展示技术手段,在设施设备方面亟须更新换代以消除安全隐患,在传播教育方面亟须丰富内容和方式等。尤其是随着近年来国内许多新博物馆建设完成、许多优秀展览的出现,陕西历史博物馆基本陈列与之相比明显落伍,与该馆乃至陕西文化大省的地位极不相称。为适应新形势下文物陈列展示需要,陕西历史博物馆于2017年启动基本陈列《陕西古代文明》提升改造工作。

在3月6日召开的陕西历史博物馆新基本陈列大纲专家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在听取项目基本情况介绍、大纲方案汇报的基础上一致认为:现基本陈列大纲在保持原《陕西古代文明》主题、框架结构的基础上,增加了新的考古发现与学术研究成果,调整了展览结构,更新补充了大量新文物展品,完善了文字说明及背景知识,使主题更加鲜明,内容更加丰富,体系更加完整,体现了陕西古代文明的特点和地位,达到了完善提升的目的。同时,与会专家对该大纲提出了多条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陕西历史博物馆负责人表示,将始终按照省文物局提出的“主题体系不变、补充最新成果、提升表现方式、完善传播功能”要求,虚心接受专家学者和各界代表好的建议,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完成此次基本陈列提升改造工作,为广大观众献上一个全新的基本陈列,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