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绿色之城的颜值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绿色之城的颜值月是西安最美的季节,气温宜人,花朵竞相绽放。这两天南二环沿线绿化带里的不少树木都已开花,驾车疾驶而过,芬芳扑鼻,一派春意盎然。而这些都得益于西安大力开展的‘五路&rs

钟鼓楼广场绿意盎然 摄影 首席记者 王健

原标题:绿色之城的颜值

三月是西安最美的季节,气温宜人,花朵竞相绽放。这两天南二环沿线绿化带里的不少树木都已开花,驾车疾驶而过,芬芳扑鼻,一派春意盎然。而这些都得益于西安大力开展的‘五路’两侧增绿美化项目。

去年,西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打造绿色之城”的目标规划,要求加快城市道路、高速公路、高铁线路、绕城公路、通景公路‘五路’两侧绿化。按照西安市增绿工作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未来3年西安市城区“五路”将增绿1731万平方米,相当于增加1300多个标准足球场面积大小的绿量。

2017年西安市计划实施“五路”增绿美化项目253项,截至去年12月底统计,实际实施500项。全年累计栽植乔木58.5万余株(其中常绿乔木41万余株、占比达76%),新增城市绿化面积约571万余平方米,完成屋顶绿化21万平方米、垂直绿化4.38万延米,建设花墙7万余平方米。

全市“十个一”民生工程确定62项增绿工作示范路项目,后经各区(县)、开发区增加任务,现已完工86项。全部都超额完成了年度计划任务。打造了南北大街、未央路、沣经一路、环城东路、丰庆路、唐延路、浐河西路等一大批特色鲜明的增绿模范示范路。城市景观效果大幅提高,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媒体、游客的好评,增加了广大市民群众幸福感。

2018年,西安还将开工建设曲江青年森林公园、公式河生态公园、汉溪湖公园和唐城墙遗址公园(木塔段)等4个主题公园,新建绿地广场62个,建设增绿示范路42条,鲜花大道21条,立体增绿美化示范路21条,建设城市绿道20公里以上,完成不少于30处的重点部位增绿和3个城市出入口的改造提升,栽植大乔木45万株以上、新增城市绿地面积不少于500万平方米,以争创全国生态园林城市为目标,通过见缝插绿、拆违还绿、破硬增绿、立体建绿、全民植绿,努力为建设绿色之城、花园之城、生态之城奠定扎实基础。(文/首席记者 王海鹏)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