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市耀州区隆重举行劳动力赴“东台-福清”务工欢送仪式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3月9日,铜川市耀州区劳动力赴“东台-福清”务工欢送仪式在耀州区永安广场成功举办。这场集中欢送活动是进一步深化“东耀扶贫劳务协作”和“耀州福

活动现场为外出务工劳动力现场发放冲锋衣

3月9日,铜川市耀州区劳动力赴“东台-福清”务工欢送仪式在耀州区永安广场成功举办。这场集中欢送活动是进一步深化“东耀扶贫劳务协作”和“耀州福清劳务协作”的具体措施,为耀州区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有组织的转移就业搭建劳务服务平台,让就业扶贫劳务协作常态化,帮助更多的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增收脱贫。

铜川市人社局、市就业管理局、耀州区人民政府、人社、发改、扶贫等部门相关人员,各镇(办)分管就业扶贫的相关人员以及50名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参加了当天的欢送仪式。

现场为7名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每人发放交通补贴500元

务工人员纷纷对区委、区政府以及人社部门提供的服务平台和机会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到务工企业后将自觉遵守厂规厂纪、服从安排,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努力工作,奋斗出幸福生活。

小丘镇小丘村外出务工人员毛小宁心情非常激动,她说:“原来自己孤身一人在福清打工多年,总觉得只身在外,心里空荡荡的,自从耀州区人社局在福清市建立了劳务工作站后,经常关心了解在福清务工的耀州籍农民工工作、生活情况,为他们提供权益保障和劳务服务,虽然身在外地务工,但感受到了家乡人的温暖和关怀,感谢区委、区政府,感谢就业部门,我将继续努力工作,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耀州区对此次外出务工的50名农民朋友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谋求发展。能背起行囊,辞别亲人,说明不甘贫穷,不甘平淡,勇于拼搏,勇于挑战,要把这一愿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在工作中学习技术,在生活中磨练意志,把自己塑造成意志坚强、身怀技能之人。二是吃苦耐劳,提升能力。要继续发扬革命老区人民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以勤奋踏实的精神赢得尊重,以实际行动展示耀州儿女的风采。区级相关部门要定期回访,跟踪服务,及时倾听呼声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三是发挥优势,心系耀州。要积极宣传耀州、推介耀州,要把勤劳、朴实的作风带到城市,把致富的信息和技术带回家乡,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与发达地区建立跨地区劳务协作关系是拓宽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就业途径和增收渠道的有效举措,同时也是贫困劳动力增长见识、提高技能扶贫扶智扶志的有力抓手,耀州区就业部门将继续有效发挥劳务工作站的作用,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援助、劳动维权等劳务服务,深入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促进该区劳动力长期、稳定、有序和高质量就业,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稿件来源:铜川市耀州区就业管理局

作者:宋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