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人车厢内突然晕倒 公交车变救护车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3月12日下午16时30分许,公交第三分公司驾驶员周贯生像往常一样驾驶公交5路陕B27023号公交车由一号井发往市三中,当车行驶至王家河大桥站时,车内突然一阵骚动,周贯生立即停稳车辆,查看情况,发现一

 

 

一名老年乘客忽然晕倒,驾驶员周贯生拨打120急救电话

3月12日下午16时30分许,公交第三分公司驾驶员周贯生像往常一样驾驶公交5路陕B27023号公交车由一号井发往市三中,当车行驶至王家河大桥站时,车内突然一阵骚动,周贯生立即停稳车辆,查看情况,发现一名老年乘客晕倒在车厢内。周贯生和热心乘客赶紧将老人扶到座位上,一边按压老人人中穴,一边拔打了120急救电话。向调度报告情况并向车内乘客解释后,公交车变救护车,一路未停将老人送到就近医院,为老人争取了抢救时间。看到老人被正在等待的急救医生送进医院后,他才长长松了一口气,默默的返回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第三分公司了解情况后,对周贯生提出了表扬。受到表扬的周贯生说道:“5路车上老年乘客较多,突发情况也多,我相信,我们每位驾驶员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像我这样做的。将心比心,我们每个家庭都有老人,遇到这种突发事件,每个人都应该伸出援手,人人献爱心,铜川才能更美丽。”

据了解,这名老年乘客经过抢救已无大碍。

稿件来源:铜川公交公司(李娜 唐晓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何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