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博物馆“进学校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2018年博物馆“进学校进社区”活动将启动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关颖)13日,全省“坚定文化自信共建精神家园”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博物院举行。会上,2

原标题:2018年博物馆“进学校进社区”活动将启动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关颖)13日,全省“坚定文化自信共建精神家园”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博物院举行。会上,2018年博物馆“进学校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从2月下旬起到12月底,各博物馆将走进不少于100所学校和100个社区。

此次会议由省、市文物局共同主办、西安博物院承办。据了解,为了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服务功能,加大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近年来,西安市打造了一批突出西安元素、传播西安声音的精神家园新标识。截至目前,西安地区共有各类博物馆120余座,初步建立起了以国有博物馆为龙头,以行业博物馆为骨干,以非国有博物馆为新生力量,各种所有制并举、门类新颖齐全、布局科学合理、富有地域特色的博物馆事业发展新格局和博物馆行业分级分类管理制度体系。各级各类博物馆积极举办展览、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活动,博物馆进学校、进社区、下农村等文化惠民工程深入推进,仅2017年全市各博物馆开展进学校活动300余次。

会上,要求各博物馆要充分利用文化资源优势,结合自身特色,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依托博物馆藏品特色,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加大原创展览策展力度,举办更多主题突出、社会反响好的临时展览。在已有的文化惠民活动的基础上,策划一批形式更新颖、内容更丰富的博物馆公众教育案例,推出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让广大游客更好地体验文化,感受文明。继续开展更广泛的博物馆“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等专项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学生更方便、快捷地享受到“文化”大餐。同时2018年博物馆“进学校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从2月下旬起到12月底,全市各博物馆要开展“进社区进学校”活动,走进不少于100所学校和100个社区进行博物馆宣传教育活动。进学校活动重点将放在偏远山区农村学校和弱势学生群体。改善因发展不平衡、不均等带来的文化享受不便利状况,让文化惠及边远山区以及不便于来博物馆参观的社区市民。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