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七百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首次纳入陕西财税补贴名单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七百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首次纳入我省财税补贴名单本报讯(记者 晓霞)2月28日,陕西省科技厅官网公布2018年第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703家企业入库。按照《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实体经

原标题:七百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首次纳入我省财税补贴名单

本报讯(记者 晓霞)2月28日,陕西省科技厅官网公布2018年第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703家企业入库。按照《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财税实施措施的意见》文件精神,这些科技型中小企业可以享受税前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和政府20万元至40万元财政补贴。据了解,这是我省首次将科技型中小企业纳入财税补贴范围。 

作为首批入库的企业之一,西安巴斯光年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智慧护理行业。截至2017年年底,该公司已经和陕西省45家医院、全国近百家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公司CEO穆勇峰表示,2013年创业以来,企业已累计获得政府各类补贴和减税优惠140万元左右。以2017年入选陕西省高新技术企业为例,当年即获得返税额近30万元,占企业年度纯利润30%以上。谈到政府的财税补贴,穆勇峰认为这首先是一种荣誉,意味着企业得到了政府的认可。其次,对小微企业而言,这笔钱是真金白银。按照纯利润占营销收入15%的比例测算,要实现30万元纯利润,销售额要超过百万元。 

从事创意软件行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西安触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张超表示,目前具体补贴、减税细则尚未出台,企业正在研究申报补贴和减免事宜。2017年该企业营业额约170万元,研发投入占比达70%,享受到财税优惠政策对企业来说是巨大利好。因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前期都处于成长阶段,业务少、发展难,来自政府的资金支持会让企业的发展更有底气,成本也大幅降低。 

据悉,入库2018年科技型中小企业需满足以下条件:在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注册的居民企业;职工总数不超过500人、年销售收入不超过2亿元、资产总额不超过2亿元;企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不属于国家规定的禁止、限制和淘汰类;企业在填报上一年及当年内未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和严重环境违法、科研失信行为,且企业未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企业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指标进行综合评价所得分值不低于60分,且科技人员指标得分不得为0分。该标准比已经实施的陕西省高新技术企业评选要求更加宽松,补贴额度更大。 

省科技厅有关人士表示,本次公布的70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我省今年入库的首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分布辖区为西安高新区256家、西安市科技局180家、榆林市科技局103家等。今年我省计划公布两批近20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这是我省首次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认证。省科技厅目前正与财政、税务部门协调研究,一旦确认补贴总额和减税细则,将尽快向社会公布,切实为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减费降税。 

编后: 

在采访过程中,有中小企业表示,纳税不应该成为企业发展的负担,而应该互相成全,正向发展。简单来说,就如同一个池塘,水足了才能养鱼,鱼儿大了池塘更美。 

企业依法纳税,政府以税收进行二次分配鼓励新兴产业发展,相得益彰。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良性发展、快速发展。民营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中小企业在成长初期更需要政府的呵护和支持。通过减费降税让企业轻装前行,企业发展壮大了,纳税能力也相应提升,对社会的贡献也更大。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放水养鱼无论对于鼓励新兴产业,还是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意义都不小。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