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银行西安西大街支行打造二手房贷款特色网点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和移动支付的持续发展、场景化金融消费渠道的不断增多,消费者行为模式和消费需求正不断发生改变。面对这一趋势,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在总行网点差异化建设思路指导下,引导辖内网点根据周边客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和移动支付的持续发展、场景化金融消费渠道的不断增多,消费者行为模式和消费需求正不断发生改变。面对这一趋势,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在总行网点差异化建设思路指导下,引导辖内网点根据周边客户需求,配置专业人员,优化业务流程,升级内部装修,打造特色网点服务模式,提供更专业、更快捷的金融服务。其中西大街支行打造的“二手房贷款”特色网点就是中行陕西省分行系统内部的一块闪亮的试金石。

中国银行西安西大街支行打造二手房贷款特色网点

量体裁衣 打造专业特色网点

熟悉房贷的市民都知道,一般情况下办理新房贷款的银行较多,而办理二手房贷的银行少。根据这个市场特点,中行西大街支行借助紧邻西安市住房保障与房屋管理局的地利优势,以二手房贷款业务为核心,打造出省行第一个示范特色网点。据该支行工作人员介绍说,2017年年初,省行党委组织人员赴江苏省学习并提出建立特色网点的设想,北大街支行党总支当即结合10家网点的发展现状、所在区域客户群体以及自身客户资源,对网点定位与发展目标进行专题研究,决定大力建设“特色网点”,助力支行进一步抓转型、抓收入,进一步扩规模、上效益。

好马要配好鞍,提及二手房贷网点的人员配备,该支行工作人员介绍道:“二手房贷款特色网点成立时,我们抽调三名具备个贷工作经验的优秀青年员工作为面签客户经理,安排2名在个金条线工作多年且认真负责的同事作为专职看房的客户经理,在这个团队中,确保每一个人都是专业的。我们嘴里说出的每一句话,都要在短时间内得到客户认可,只有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才能保持我们始终专业,专业的业务知识是生存的首要条件。”

客户为先 升级服务体验

数字时代,业内专家认为银行网点交易类功能会逐步弱化,而网点的交流功能会增强。而中行西大街支行正是顺应这一趋势,对网点设施进行进行升级改造,并寻求跨界创新合作,打造出了具有二手房贷特色的银行网点。

据了解,在不影响网点正常营业的前提下,该支行扩大营业面积,扩充了三个二手房贷款签约室,设立二手房服务专区,力求打造西安市场上的中国银行二手房贷款旗舰店;同时增配家具、监控、业务电脑、复印机、绿植等,改善客户体验,创造良好的贷款签约环境。

网点内实现对私个贷系统(RLMS)、征信查询系统的接入,现场处理单笔业务的审批上传流程。并在特色网点内部搭建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系统,完成资金到账后的实时维护。网点增配办公电脑,增加无线WiFi,方便客户经理实时查询房屋交易市场价格的合理性,及时了解交易房产所在区域的周边环境,加快流转效率。

调整柜台布局,美化厅堂环境,增设二手房业务个人服务专柜及监管资金划转专柜,调配业务技能能手、服务标兵进行服务,满足贷款客户开卡、补打资金交易流水、资金划转的需求,使客户体验一站式服务。

该支行还在大厅醒目处悬挂“二手房贷款服务中心”标识,在监督公示栏上明确二手房贷款岗位职责,公示二手房业务文明服务牌,同时在三间签约室悬挂关于二手房交易流程、资金监管流程、按揭贷款流程及中行相关消费金融产品,使客户明确贷款全流程,提升客户体验。引入3家线上中介,将线上交易的客户扩充至线下,将二手房贷业务做大做强。

创新驱动 赢得市场口碑

去年西安市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带动西安二手房市场也持续火热,二手房交易呈现出较大增长,二手房贷需求也明显增加。相较于新房,二手房贷款一般流程过长,交易手续比较繁琐。针对此情况,中行陕西省分行个贷部专门建立了二手房贷款“绿色通道”,对将需审批的二手房单笔贷款优先审批,随到随批。同时针对信贷额度趋紧的现状,中行陕西省分行个贷部全力支持二手房贷款额度,保障了贷款额度的充裕性,极大增强了中行二手房贷款品牌的市场影响力。

在单笔业务发展过程中,西大街支行始终将风险控制放在业务发展的第一位,做到房产真实、客户真实、交易真实、收入真实“四真实”核对。二手房交易中可能存在一些虚假房源、合同陷阱、房屋缺陷等现象,为了杜绝这种情况的发生,该支行采取专职客户经理逐户上门看房的方式,每套房产的真实信息由客户经理实时反馈,实现实时共享。

二手房贷款严格考察贷款客户的职业、收入标准,每笔贷款由个贷客户经理在监控下面签,核对所有资料的原件并留存复印件,现场查询借款人的征信情况,根据信用报告告知借款人贷款成数及利率情况。

通过双人交叉电话核实甚至上门核实等方法把控风险。每笔贷款发放前,面签客户经理负责拨打借款人单位电话核实其工作单位的真实性,借款人工资流水的真实性,再通过拨打借款人预留手机号核实是否本人手机、借款人对房屋交易情况的内容是否知晓,对于个别小企业主,可通过提供营业执照、上门核实店铺情况等方式再次核实。

据该支行工作人员介绍,自去年年初至今,该支行发展势头迅猛,获得客户好评, 赢得市场口碑。

随着客户需求更趋多样化,业务发展压力不断加大,银行网点仅靠硬性的单一产品销售已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发展需求、客户需求,势必要将客户服务模式从简单的单一产品服务向高层次的专业化解决客户需求转变,将传统的关系取胜向专业化取胜转变,为客户提供精准化、专业化服务。

西大街支行二手房贷款特色网点推出的一系列惠民举措,在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完善各项服务功能,优化系统流程改造的基础上,努力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方面,做出了行业表率。下阶段,该支行将继续秉承总行“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战略目标,为实现“西安地区二手住房贷款最好银行”这一目标全力奉献,为推动西安房地产的繁荣与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银行西安西大街支行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