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共33家机构可免费办理健康证 证件全市通用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全市33家机构 可免费办理健康证本报讯(记者 王燕 实习生 李梦珠)随着进城务工人员大量流入城市,近期我市一些预防性健康体检门诊出现了扎堆体检和办理“健康证”的现象。3

原标题:全市33家机构 可免费办理健康证

本报讯(记者 王燕 实习生 李梦珠)随着进城务工人员大量流入城市,近期我市一些预防性健康体检门诊出现了扎堆体检和办理“健康证”的现象。3月14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目前我市共有33家机构可免费办理“健康证”,此后还将逐步增加免费办理“健康证”的机构。“健康证”在一年有效期内全市通用,不用重复办理。

“健康证”是具有资质的体检机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从业人员进行相关项目的健康体检后,出具的无指定传染疾病证明。我市去年4月1日起取消了“健康证”办理费。西安市从业人员免费健康检查及办理“健康证”的机构名单,可登录西安市卫计委官网查看。

■哪些人可以免费办理“健康证”?

免费办理“健康证”的范围是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的预防性健康体检,且对禁止性传染病(疾病)有明确规定的行业。具体的行业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的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食品生产经营人员;

《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规定的从事饮用水生产的经营人员;

《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规定的化妆品生产人员;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规定的公共场所直接为顾客服务人员;

《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2009年版)》规定的消毒产品的生产、分装或质量检验的人员。

■办理“健康证”体检的目标疾病有哪些?

我市从业人员健康检查细菌性痢疾、伤寒和副伤寒、病毒性肝炎(甲型、戊型)、活动性肺结核、化脓性或渗出性皮肤病等目标疾病,不进行其他临床项目的检查。

■办理“健康证”应提供哪些材料?

用人单位应认真组织并提供必要的手续,体检当日,体检人须提供以下材料:

1.二代身份证原件;

2.《用工证明》需加盖公章,用工证明要求电脑打印,不得手写,复印无效;

3.《营业执照》及相关行业证明如《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或《卫生许可证》的复印件;

4.携带两张同底片一寸照片。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