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康恒口示范区纪工委荣获“2017年度全市监督执纪工作先进集体”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7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取得新成效,恒口示范区纪工委认真履行监督、执纪和问责职责,多措并举抓落实,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取得实效,被安康市纪委、市监察委授予&ldquo

2017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取得新成效,恒口示范区纪工委认真履行监督、执纪和问责职责,多措并举抓落实,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取得实效,被安康市纪委、市监察委授予“2017年度全市监督执纪工作先进集体”。

主体责任逐级压得实。示范区多次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落实“三述”报告、谈心谈话、签字背书等制度,示范区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党工委述纪述廉述作风,接受民主评议;对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各级各部门自上而下开展集中约谈,逐级交责任、压担子,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的意识明显增强。制定下发了《示范区党工委“两个责任”体系》,确保了“两个责任”压力在示范区有效传导、工作层层落实。

纪律规矩层层抓得紧。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开展多层次、广覆盖、高密度的学习宣讲活动,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廉政知识测试,加强对各级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加大违纪违规问题的教育警示力度。

巡查督查工作成效显。坚持围绕示范区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出台《示范区党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方案》,成立了示范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部分内设单位开展巡察。先后到示范区各工作部门和两镇机关开展各类明查暗访20余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弛而不息贯彻“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和五股歪风,对3起可疑大操大办乔迁宴、满月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倾向性、苗头性,进行了及时提醒,制止了违纪行为的发生;对在重点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工作中履职不到位、工作不力的3名干部职工进行通报批评;深入重点项目建设工地、8个精准扶贫村干部在岗履职情况,组织明查暗访各4次。对重点项目建设中党员干部违规建设问题进行处置。

执纪问责追责力度大。示范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纪律审查,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和分类督办催办力度。示范区克服人力严重不足的实际,全年处置举报件102件,其中,本级初核问题线索15件,立案12件,党政纪处分15人,初核了结3件,其中移交司法机关一件、开除党籍2人、判刑4人,纪检监察机关职能得到充分发挥。认真落实“三个助力”要求,紧盯重点领域,严查快处违纪问题,有力回应群众期盼。示范区本级查处扶贫领域问题2件,提醒谈话2人、诫勉谈话2人、集体通报25人次,给予党政纪处分8人。核查省委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5件,实施追责3件9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1人。实施信访追责3次,追究相关责任人11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7人,诫勉谈话4人。保持了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有效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查纠“四风”问题常态化。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加强干部队伍管理,促进了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积极开展危旧房改造、低保五保和精准扶贫户认定、惠民资金落实存在问题专项整治,有效防止了基层“四风”和腐败问题的滋生蔓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规定,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关键领域环节,开展明察暗访,狠刹不正之风,有效提升了各级各部门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促进了示范区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明显好转。

2018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全国监察体制改革的第一年,是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的一年,更是示范区(试验区)镇级市改革的关键之年。恒口示范区纪工委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坚强有力的举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持不懈改进作风,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为示范区镇级市体制改革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为示范区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稿件来源:安康恒口示范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