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延安中院:奋力追赶超越 努力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3月13日,延安全市法院院长会暨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在延安中院召开。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康天军在会上强调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

3月13日,延安全市法院院长会暨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在延安中院召开。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康天军在会上强调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法院工作会议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部署,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扎实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以开展全市法院“政治业务大学习”“办案质效大提升”“院长公开大接访”“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为抓手,全面提升司法水平,全力强化为民服务,努力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

延安全市法院院长会暨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在延安中院召开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法院继续以“坚持为人民司法的思想,强化为大局服务的理念,锻造为历史担当的队伍,创造为圣地添彩的业绩”为总体思路,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一是强化审判职能作用。全年共受案39553件,审、执结37978件,收、结案数均相当2014年的两倍,结案率达96.02%,办案效率指标名列全省第一。二是全力攻克执行难题。全市法院执结案件8668件,比2016年增长36.38%,兑付执行款20.4亿元,相当于上一个五年兑付总量的一半,“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取得显著进展。三是扎实推进司法改革。全市遴选出的292名员额法官全部调配到审判、执行岗位,88%的人力资源配置到办案一线。建立退出机制,5名法官退出员额。落实院庭长带头办案制度,全市院庭长办案21185件,占结案总数55.78%。四是深化司法为民便民。力推多元化解纠纷机制,开展家事审判改革试点,扎实推进“群众说事,法官说法”工作,全年“法官说法”1825场次。五是努力打造过硬队伍。全市法院21个集体和135名个人获得市级以上表彰或记功,市中院荣立集体二等功,中院执行局被评为全国法院先进集体。子长法院被评为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志丹法院被评为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安塞区、志丹、延长、富县、洛川5个法院被评为县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等次。精心组建刘改幸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全省巡回宣讲27场,1.8万余名政法干警和党政干部受到教育,引起强烈反响,刘改幸被追授“全国优秀法官”称号,获评CCTV2017法治人物——年度致敬英雄。

立功法院代表上台领奖

会议要求,2018年全市法院工作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突出抓好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法院各项工作中。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不断强化法院党建工作。二是牢固树立圣地意识,全面加强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下硬茬提高审判质效。着力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扎实推进司法改革。坚持不懈便民利民。尽力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三是坚定不移从严治院,着力打造过硬队伍。抓住关键少数,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着力增强司法本领,培育“工匠”精神。持续正风肃纪,狠抓工作落实。

康天军院长与各县(区)法院院长签订目标任务考核管理责任书

会上,各县(区)法院作了工作汇报,表彰了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办案标兵”以及立功受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中院康天军院长与各县(区)法院院长分别签订了目标任务考核管理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责任书和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责任书。会议对2018年度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

稿件来源:延安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