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唯一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古庙会在药王故里孙塬镇举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3月15日,戊戌年药王故里“二月二颂药王”新闻发布会在铜川市耀州区召开。耀州区副区长寇爱萍致发布辞,孙塬镇镇长程晓晖介绍了庙会相关情况,发布会由耀州区外宣办主任高开庆主持。据了

“二月二颂药王”新闻发布会在铜川市耀州区召开

3月15日,戊戌年药王故里“二月二颂药王”新闻发布会在铜川市耀州区召开。耀州区副区长寇爱萍致发布辞,孙塬镇镇长程晓晖介绍了庙会相关情况,发布会由耀州区外宣办主任高开庆主持。

据了解,3月17日-3月23日(农历二月初一至初七),以“药王文化助推中药产业、故里孙塬奋力追赶超越”为主题的戊戌年药王故里“二月二颂药王古庙会”,在药王孙思邈的出生地铜川市耀州区孙塬镇举行。此次活动由铜川市耀州区孙塬镇孙原村主办,铜川药王孙思邈故里旅游开发公司承办。

寇区长表示,药王故里庙会历史悠久,始于唐,盛于宋。金元时,庙会时间基本确立并初具规模。举办药王故里“古庙会”就是为了积极弘扬药王文化,传承药王“大医精诚”精神,进一步挖掘药王文化资源,大力宣传中医药文化,擦亮药王孙思邈文化金字招牌,开发中医药健康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助力脱贫攻坚,促进转型发展,让耀州成为中医药健康旅游重要目的地,为铜川市积极创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贡献力量。近年来,耀州区每年坚持隆重举办“二月二颂药王”古庙会,通过活动的深入开展,有力提升了药王故里旅游景区的知名度,增加了人气,促进了当地农产品的销售,带动了当地群众就业和花椒、中药材产业的快速发展。为促进全镇产业脱贫,农民致富奔小康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月二颂药王”新闻发布会现场

程晓晖介绍,本届庙会围绕公祭大典、祈福平安、商贸旅游、名家义诊、民俗活动、重大成就展等六大类,组织活动四十三项。主要包括:2018年药王故里“二月二颂药王”古庙会暨公祭药王孙思邈典礼、秦腔古典剧、百人太极表演、民俗社火表演、成童礼、等活动,让广大群众逛庙会、品美食、赏民俗。今年的庙会在保留往届精彩内容的基础上,又有活动区域更广、文化内涵更深、体验项目更多、表演内容更精彩、美食品种更丰富等鲜明特色,充分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年龄阶段游客的文化需求。

药王故里风景名胜区是以药王故里孙塬村千百年遗存至今的纪念药王孙思邈文物古迹为文化根本,属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国家“AAA”旅游景区。景区内处处留存有药王中医养生理论和“药王诊龙”、“伏虎”、“八仙过海”、“东来紫气”、“西去瑶池”等传统故事以及太白山、峨眉山的风光,活灵活现的展现了孙氏济世活人的丰功伟绩。每年农历二月二都会举行盛大的“颂药王”古庙会,以此表达后人对药王孙思邈的崇敬之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