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市隆重纪念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今年3•15消费权益日的主题是“品质消费美好生活”。3月15日上午,铜川市纪念“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暨全市消费创建单位授牌

铜川市隆重纪念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今年3•15消费权益日的主题是“品质消费美好生活”。3月15日上午,铜川市纪念“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暨全市消费创建单位授牌仪式在铜川市政府阳光广场举行。

授牌

铜川市委常委、副市长丁德明,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国琦,市放心消费创建办公室主任、市工商局长田卫东,铜川市放心消费创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区县政府的主管领导,以及铜川市工商局、各区县市场监管局的部分工作人员,2018年区县放心消费参创单位的负责人和义务监督员,各相关单位和阳光广场上的群众近千人,参与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田卫东介绍说,2017年,在铜川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职能部门和各区县,紧扣消费创建“安全放心、质量放心、价格放心、服务放心、维权放心”主题,开展天天3•15消费维权“红盾行动”和为期9个月的“规范市场秩序攻坚战”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消费环境进一步改善优化,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护。全市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3836件,投诉举报627件,办结率96.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5.2万元。

铜川市放心消费创建办公室副主任、市工商局副局长王勇接受凤凰陕西专访

铜川市放心消费创建办公室副主任、市工商局副局长王勇接受凤凰陕西专访时介绍,2018年铜川全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有两大亮点:一是,该市放心消费创建办公室还给50家放心消费创建单位进行了授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体现放心消费创建单位的示范效应,营造放心消费社会共建的浓厚氛围。二是放心消费创建办公室从铜川市的两代表一委员,及消费维权志愿者队伍中评选出来,首批34名放心消费义务监督员正式上岗。她们分布在社会的各行各业,具有广泛的群众性和代表性。今后,她们将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宣传,协同该市各级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办公室开展宣传工作,对创建单位进行监督指导,并对流通领域商品质量和服务进行社会监督。同时与各级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办公室的沟通联系,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铜川市委常委、副市长丁德明参观宣传活动

活动结束后,铜川市委常委、副市长丁德明在田卫东局长陪同下对太平洋保险铜川分公司、长安银行铜川分行、中国移动铜川分公司等多家参创企业的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在中国移动铜川公司展台,丁德明询问移动工作人员老百姓投诉最多的方面有哪些?17年全年有多少起有效投诉?当了解到中国移动印制的客户操作攻略但网上还没有时,丁德明亲切的说:对于给消费者指导的使用攻略要透明,要及时网上呈现,这样才能扩大影响,同时也要减少纸张使用,提倡绿色消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何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