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弘扬青春正能量 学子救人不留名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这两天,铜川矿务局第一中学高二(8)班学生郭佳绮和高一(10)班学生杨晨,救助一位摔伤的八旬老人的事情,在学校被传为美谈,更被大家称赞为“铜川最美中学生”。3月11日上午10点

这两天,铜川矿务局第一中学高二(8)班学生郭佳绮和高一(10)班学生杨晨,救助一位摔伤的八旬老人的事情,在学校被传为美谈,更被大家称赞为“铜川最美中学生”。

3月11日上午10点30分,郭佳绮和杨晨两人路过王益区宜园桥附近的铁道时,看到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奶奶满脸是血,就主动上前询问缘由,并赶忙搀扶住了老人,又在路人的帮助下给老人擦拭血渍。看到老人额头有擦伤,鼻子里的血止不住地流,两个人怕耽误治疗时机,就赶紧拦了一辆出租车赶往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挂了急诊。期间,杨晨要了老人儿子的联系方式,在电话里简单说明了老人的情况,让他尽快赶来医院。经过诊断,老人鼻腔出血量较大,面部软组织擦伤。医生做了简单的外部处理,开了药,但还需做进一步检查。

老人的儿子李有平赶到医院后,对这两名热心的学生止不住地道谢。由于他要去交钱、取药,还要带母亲做检查,一个人根本忙不过来。见状,郭佳绮就搀扶着老人,杨晨也帮忙为老人穿鞋套,一起将老人送进CT室进行检查。这时,李有平看着忙前忙后的学生,感动得无以言表,想用手机拍照方便日后感谢,可两人都用手挡住说:“我们是学生,这些都没啥。”看到杨晨的衣服上有血渍,李有平忙从兜里掏出500元塞给她说:“买件新衣服吧!”孩子们却说:“叔叔,这钱不能拿。”后来,李有平怎么也问不出两个人的名字,只是隐约听到是“一中”的学生。

在医院,两人全程陪同检查,帮助李有平安顿好老人后才离开。目送两人离去的背影,李有平心里不由地感慨:“真是遇上好人了,新闻上看到的事情没想到竟然让我碰上了!”

为了表达内心的谢意,李有平夫妻俩经过多方打听,才终于在3月13日的下午找到了这两名“做好事不留名”的学生。

再次见到两名学生,李有平更加激动地说:“我终于找到你们了。母亲一再叮嘱我,说一定要打听到两个孩子的情况,当面以示感谢。这下,我也终于完成了母亲的心愿。那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这俩娃娃就是咱们铜川的最美中学生!”听到这样的夸奖,两名学生腼腆笑着,说:“这是件小事儿,你们夸得有些大了。我们相信,谁碰上了都会这样做!”

校方表示,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而学校本月的主题活动就是“文明礼仪伴我行”。学生救人这件事,一方面与学校的教育有关,另一方面也说明学生自身素质的高低。最近,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都为他们感到自豪。

稿件来源:铜川市文明办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