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华保险探索“保险+公益”模式 获评中保协2017年度中国最具代表性十大风险管理案例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3月14日,2017年度中国最具代表性十大风险管理案例在京发布,新华保险凭借探索“保险+公益”模式——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保险关爱理赔,获评中保协2

3月14日,2017年度中国最具代表性十大风险管理案例在京发布,新华保险凭借探索“保险+公益”模式——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保险关爱理赔,获评中保协2017年度中国最具代表性十大风险管理案例(人身险)。

“保险+公益”模式探索

2017年,新华保险通过其发起设立的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这一专业公益平台,实施了“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

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作为“保险+公益”模式的首次探索,旨在为“城市美容师”和“马路天使”构筑风险保障,呼吁全社会一起来尊重和关爱环卫工人。2017年度,该项目覆盖全国17个大中城市,为全国21.2余万名环卫工人赠送每人10万元保额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累计捐赠保额超过212亿元。

“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包括专属保险计划赠送、志愿者联盟关爱活动、交响音乐会专场演出、设立环卫工人驿站等系列公益活动,发挥保险独特优势,压茬拓展公益品牌。

环卫工人专属保险具有“三专”的特征:一是专属产品,即不设年龄限制,不问健康状况、不分地域所在;二是专注风险,以人身意外伤亡和意外伤残为保障内容;三是专业服务,成立了与环卫组织合作的应急团队,开通了绿色服务通道,专门为环卫工人服务。

2017年度,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各志愿者联盟分部积极组织开展与环卫工人相关的主题活动。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同时举办了环卫工人主题专场音乐会。

截至目前,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已经完成11例环卫工人人身意外伤害理赔案,累计赔付身故保险金100万元,伤残保险金3万元。

“保险+公益”模式专家点评

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国军表示:“保险行业的形象需要每个公司、每个从业人员的培养和悉心呵护。怎样利用行业优势履行社会责任,更好地提升行业形象,拉近保险业与老百姓的距离,需要各个保险公司的创新行动。新华保险的“保险+公益”模式具有一定的代表性。环卫工人是平凡而可敬的人,是他们不辞艰辛、不避寒暑、兢兢业业的工作才使我们的生存环境如此干净整洁。新华的公益新模式值得点赞!”

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基金会将继续携手新华保险以“保险+公益”的模式,让项目覆盖全国40个中心城市,为环卫工人送上保障与关爱,将爱与责任延续下去。

(新华保险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