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安排部署交通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农村工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和全省交通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推进会精神,全面推进2018年交通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掀起脱贫攻坚大干热潮,市交通运输局制定印发《铜川市20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农村工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和全省交通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推进会精神,全面推进2018年交通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掀起脱贫攻坚大干热潮,市交通运输局制定印发《铜川市2018年交通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方案》,扎实安排部署2018年交通脱贫工作,打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第一仗”,实现脱贫攻坚“开门红”。

一是加快建设剩余建制村通畅工程任务。算好时间账、任务账,倒排工期、关死后门,6月底前完成全市剩余的1个未通畅建制村任务,实现全市建制村100%通沥青(水泥路)。完善通村公路建设程序,10月底前已完工项目完成验收工作。

二是全面完成2018年脱贫退出指标。全面摸底排查全市2018年摘帽的宜君县和78个退出贫困村通村公路,畅返不畅等问题年底前全部整治到位,按照“一图一表、一路一档”的要求,做好资料收集归档工作,确保达到脱贫退出标准要求。

三是迅速启动通村公路“油返砂”整治工程和通组公路建设。按照相关标准要求,不等不靠, 2018年拟摘帽贫困县和78个贫困村项目在3月份全面开工,5月底前完成年度计划的30%,8月底前全面完工,10月底前达到验收标准,其他县(区)年底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市全年完成通组公路和通村公路油返砂整治工程300公里以上。

四是着力强化交通脱贫攻坚督导检查。成立了5个专项督导组,由局领导分片包抓,督导检查交通脱贫攻坚项目进展、资金使用等情况,尤其对计划摘帽贫困县、退出贫困村重点督导,一般性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发现的重大问题,约谈相关单位负责人,实行挂牌督办。

五是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督促区县政府落实主体责任,出台“四好农村路”支持政策,落实农村公路“两个纳入”,2018年底前实现100%建立农村公路质量监督机构,完善乡规民约、村规民约,实现村道养护常态化,开展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的同时,积极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及示范路创建活动,让农村公路成为助推地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追赶超越发展的强大动力引擎。

稿件来源:铜川市交通局 贺六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何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