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买二手玛莎拉蒂竟是事故车 获赔370余万元


来源:现代快报网

原标题:买辆二手玛莎拉蒂竟是事故车,他获赔370万现代快报讯(记者 邓雯婷)花一百多万买来的玛莎拉蒂,给车做保养时却发现该车为事故车。刘先生将上海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退还购车款并支付赔偿金。3 月15

原标题:买辆二手玛莎拉蒂竟是事故车,他获赔370万

现代快报讯(记者 邓雯婷)花一百多万买来的玛莎拉蒂,给车做保养时却发现该车为事故车。刘先生将上海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退还购车款并支付赔偿金。3 月15 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公布了此案,南京鼓楼法院判上海某公司退还货款并赔偿370 万余元。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17 年6 月12 日,刘先生和上海某公司签订《二手机动车销售合同》。合同中约定:上海某公司向刘先生出售二手机动车一辆,厂牌型号为玛莎GT 敞篷,车辆转让价款为123 万余元。某公司承诺整车无事故、无过火、无泡水,发动机、变速箱、大梁、底盘等无任何拆装维修。

合同签订后,刘先生支付了全部购车款,该公司交付车辆并办理过户登记手续。刘先生领车后,在4S 店进行车辆保养时发现该车为事故车辆。通过进一步查询确认该车曾于2015 年1 月10 日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车辆底盘左前大梁、右前大梁等重要部件均受到损害,维修费用高达26.4 万余元。

刘先生起诉至法院,要求撤销双方合同,上海某公司返还购车款123 万余元,赔偿延保费、保险费、轮胎更换费及保养费,按照购车款三倍向他支付赔偿金370 万余元。

法院认为,双方在合同中约定整车无事故、无过火、无泡水,发动机、变速箱、大梁、底盘等无任何拆装维修,但某公司却隐瞒涉案车辆曾发生重大事故的真实情况,构成欺诈。而某公司辩称车辆是属于奢侈品、不适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意见,均无事实和法律依据。

鼓楼法院经审理后判决,撤销原告与被告签订的《二手机动车销售合同》,上海某公司返还购车款123 万余元(刘先生所购车辆同时返还),赔偿刘先生370 万余元。(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