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百日集中纠正处罚“车不让人”共16801例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全市百日集中纠正处罚“车不让人”16801例行人闯红灯不接受劝导罚20—50元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昨日,西安交警在西华门十字对闯红灯的行人进行教育处罚、对

图为交通教育处罚站前,不守交通规则的行人正在签订承诺书。(记者 王旭东 摄)

原标题:全市百日集中纠正处罚“车不让人”16801例

行人闯红灯不接受劝导罚20—50元

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昨日,西安交警在西华门十字对闯红灯的行人进行教育处罚、对两三轮违法载人进行查扣。据悉,从3月2日百日整治集中行动启动至今,西安交警已纠正处罚“车不让人”16801例,处罚行人闯红灯4100例,处罚非机动车8865例。

昨日10时许,记者在西华门十字看到,在交警执勤的过程中,但仍有行人当众闯红灯。发现这一情况,执勤交警立即上前进行劝阻教育。视情节轻重和当事人的态度,对当事人做出在交通教育处罚站签订承诺书并观看交规宣传教育片等处罚。“通过教育处罚,目前我们辖区主要路口行人闯红灯现象已明显减少,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效果也不错。”交警莲湖大队副大队长赵武斌说,大队将继续加大对各种交通违法的纠处力度,针对行人闯红灯,在以引导为主的基础上,对拒不配合的处以20—50元罚款。

据了解,百日整治集中行动开展以来,西安交警已加大了对两三轮违法载客行为的整治,截至目前已查扣了1万余辆两三轮车;对无证者实施拘留1000余例。

近期西安交警将继续深化“车让人”工作,加大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通过曝光、教育、纠处等多种手段,提升行人、非机动车的遵章守法意识。随着冬防期常态化限行解除,结合道路车辆增加实际,西安交警将继续加大交通秩序的整治。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