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将开辟网上扶贫专区 帮助贫困县推广农特产品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将成立西安市青年电商协会开辟网上扶贫专区 帮助贫困县推广农特产品(西安日报记者 拓玲 西安晚报记者 关颖)16日,西安市青年电商协会筹备大会在市青少年宫举行。记者从会议获悉,我市将成立西安

原标题:我市将成立西安市青年电商协会开辟网上扶贫专区 帮助贫困县推广农特产品

(西安日报记者 拓玲 西安晚报记者 关颖)16日,西安市青年电商协会筹备大会在市青少年宫举行。记者从会议获悉,我市将成立西安市青年电商协会,把促进农村青年电商创业与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相结合,联合大型电商平台开辟扶贫线上专区,推荐优秀产品,帮助贫困县推广农特产品。

据悉,西安市青年电商协会由团市委指导成立,协会成员由我市青年电商创业者、供应商、第三方服务商共同组成。协会旨在引导、组织、服务青年电商,搭建起电商发展各方获取信息、政策支持、洽谈合作、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促进资本、技术、信息、平台等要素向我市青年电商聚集,并共商我市电商发展大计。协会将帮助电商解决贷款难问题,与金融机构、投资企业洽谈合作,积极探索青年信用建档和互联网金融相结合的无抵押信用担保贷款模式;在融通产业链方面,通过协会搭建“朋友圈”“创业圈”“产业圈”,建好用好交流平台、培训平台、产业平台,不断强化培育、培训、孵化功能建设,帮助青年电商解决产业链聚合问题,打通“把产品卖出去的最后一公里”;在精准服务方面,将结合我市涉农区县实际,联合大型电商平台开辟扶贫线上专区,推荐优秀产品,帮助贫困县推广农特产品;在培育电商人才方面,开发适合青年电商创业的学习内容和培训课程体系,建立电商成长档案,帮助他们“量体裁衣”。同时健全青年电商创业导师帮扶制度,探索建立企业参与培养青年电商创业人才机制。通过举办各类赛事、论坛及交流活动,最大限度整合资源,助力全市电子商务发展。

筹备大会,选举我市9家公司成为协会第一届理事单位,并选举产生了协会会长及10位副会长。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