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洛出台扶贫驻村新规定 受表彰干部优先提拔重用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商洛出台扶贫驻村新规定 受表彰干部优先提拔重用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张红中)机关单位应该选派那类干部去贫困村驻村?驻村时间得多少?驻村日常如何考核?16日,记者从商洛市了解到,该市日前印

原标题:商洛出台扶贫驻村新规定 受表彰干部优先提拔重用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张红中)机关单位应该选派那类干部去贫困村驻村?驻村时间得多少?驻村日常如何考核?16日,记者从商洛市了解到,该市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全市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广大干部所关心的一些问题《实施意见》均予以了明确。

■每个驻村工作队3-6人

据介绍,《实施意见》明确每个驻村工作队至少保证3人,深度贫困村可根据情况适当增加1至3人,选派的驻村干部要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工作队员重点选派40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

根据《实施意见》,驻村工作队队长原则上由第一书记兼任,市直机关部门选派的须是县级干部或县级(正、副)后备干部,县(区)直机关选派的须是科级干部或科级(正、副)后备干部,企事业单位选派的须是单位副职领导干部或中层干部。

对不服从组织安排的,是后备干部的取消后备资格,是领导干部的免去职务。

■每期驻村时间不少于2年

《实施意见》明确,选派的驻村干部每期驻村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年,驻村工作结束时重新选派,本人自愿的可继续留任,出现缺员要及时补充。每年1月、2月集中压茬接续轮换,做好工作交接。

据了解,《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干部驻村期间不承担原单位工作,脱离原单位工作岗位,原人事关系不变,党员组织关系转到所驻贫困村党组织,参加组织生活,按规定缴纳党费。

■加强驻村工作队考核

据介绍,在驻村工作考核方面,将按照日常考核40%、年终考核60%的权重,综合汇总得出年度考核结果。考核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其中优秀等次占20%,作为派出单位工作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

县(区)党委、政府每季度安排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内驻村工作队督查或抽查一次,结果在县(区)范围内进行通报。

驻村干部被责令召回的,对派出单位予以通报批评,该干部年度考核不得列为优秀等次,是后备干部的取消后备干部资格。

■受表彰干部优先提拔重用

《实施意见》明确,商洛市委、市政府每年表彰100名优秀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每人奖励1万元,每年表彰100名优秀工作队员,每人奖励5000元。驻村期间帮扶任务完成出色、受市级以上表彰的干部,运用“三项机制”优先提拔重用,在职称评审、岗位聘用中给予倾斜。

脱贫攻坚期间,市、县(区)空缺出的领导干部岗位,优先从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和工作队员中选拔。中省选派、中省驻商单位和国有企业等选派的工作队和干部,年度考核为优秀或受到县(区)以上表影的,以组织部门名义向所在单位提出重用建议。

■驻村工作经费增加

《实施意见》明确,在严格落实每个工作队和每名第一书记每年各1万元工作经费的基础上,每年再为每个工作队增加1万元工作经费,由市县(区)两级财政分担,主要用于日常办公支出,实行专款专用,镇(办)统一管理。

同时,选派单位可利用公用经费,参照差旅费中伙食补助标准给予生活补助,每人每月安排100元通信补贴,每年按规定为驻村干部每人办理一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组织一次体检。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