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西安农民节今日开幕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大西安农民节今日开幕本报讯(记者 蒋黛)“二月二,龙抬头。”今年的“二月二”对于西安农民来说是个十分特殊的日子——大西安

原标题:大西安农民节今日开幕

本报讯(记者 蒋黛)“二月二,龙抬头。”今年的“二月二”对于西安农民来说是个十分特殊的日子——大西安农民节于今日正式开幕。今天,在高陵区和阎良区将举办开幕式、项目签约仪式、纪念林植树、乡村振兴战略论坛等活动,并对“三农”领域十个系列的“十佳”先进典型进行表彰。

为了更好地在我市营造敬农、爱农、助农,关注“三农”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快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率先转变,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市将3月18日(农历二月初二)定为“大西安农民节”活动开幕日。这是继首届世界西商大会、首届全球硬科技大会后,西安举办的又一项事关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百姓福祉的大事件。

今年农民节的主题是:传承农耕文化、发展现代农业,敬农爱农助农、推进乡村振兴。记者获悉,本次大西安农民节已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邵明安、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等46名专家学者、知名人士和著名企业家出席活动。活动自2月份启动以来,已经举办了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首届农民歌手大赛、户县农民画优秀作品市级展览、农民趣味运动会、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综合展演等一大批以农业、农村、农民活动为题材的系列活动。本次农民节还相继举办了多个涉农高端论坛,中、省有关著名农业专家、农业企业界名人、我市农业企业家就“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三变改革”“互联网+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乡村旅游”“森林康养”等主题展开研讨。3月29日-31日,将在曲江宾馆召开“2018西安·中国樱商大会”。各涉农区县也将围绕新业态新产业发展,举办各具特色的分论坛。另外,大会组委会将在3月18日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开展农业科技宣传咨询活动。同期还将举办精品农产品、精品乡村旅游线路、特色民宿展示,对农村改革发展变迁40年进行摄影展览。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