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将增加安装10套人脸识别系统曝光交通陋习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西安将增加安装人脸识别系统 加大“车不让人”等曝光力度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陈燕)3月16日上午,在西华门十字西南角交警部门设置的安全宣传展板前,不时有交通违法者阅读学习

西安将增加安装人脸识别系统 加大“车不让人”等曝光力度

原标题:西安将增加安装人脸识别系统 加大“车不让人”等曝光力度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陈燕)3月16日上午,在西华门十字西南角交警部门设置的安全宣传展板前,不时有交通违法者阅读学习,这是西安交警开展的百日整治集中行动。据悉,自3月2日西安交警支队百日整治集中行动开展以来,共纠正处罚“车不让人”16801例,处罚行人闯红灯共4100例,处罚非机动车8865例。

记者在现场看到,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多是闯红灯、逆行、违法载人等,还有部分行人有闯红灯现象。交警莲湖大队副大队长赵武斌介绍,“目前,执法以教育为主,通过教育处罚大队辖区内主要路口行人闯红灯现象已经明显减少,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效果也不错。但是对于不听劝,或有违法行为会现场处罚。对于行人闯红灯不配合的会处以2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规范交通出行秩序。”

记者了解到,百日整治活动中从严查处电动两轮、三轮车、人力三轮车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入手,严格依照《西安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四十一条、六十三条的规定,对两三轮“黑车”,一律上限处罚;对暂扣的两三轮,逐一进行比对,经鉴定为机动车的,按照机动车进行处理;对驾驶超标车辆的驾驶人,按照西安交警支队2016年4月6日印发的《关于严厉打击两三轮车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相关要求,对驾驶资格不相符的驾驶人,一律予以拘留。全面禁绝西安三环内两三轮车聚堆非法载客现象禁绝。

西安交警支队秩序处民警刘莹剑介绍,下一步西安交警将对示范路段的交通标志、标线还有信号灯的设置进行摸排完善,加装小黄灯语音提示柱,提醒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灯、不越线。同时,在全市设立行人、非机动车宣传教育点,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加大现场处罚力度,通过现场教育、纠处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加安装10套人脸识别系统,通过过人脸识别系统,加大对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陋习进行曝光,深入推进人脸识别系统与诚信机制挂钩措施,教育更多的交通参与者遵章守法。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