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豫陕交警路政携手 为失控车辆打开生命通道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豫陕交警路政携手 为失控车辆打开生命通道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3月14日晚,河南一辆轿车在河南开往陕西方向的连霍高速失控,车主无法减速、停车,只能以120公里的时速飞驰。接到车主求助,河南、陕

原标题:豫陕交警路政携手 为失控车辆打开生命通道

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3月14日晚,河南一辆轿车在河南开往陕西方向的连霍高速失控,车主无法减速、停车,只能以120公里的时速飞驰。接到车主求助,河南、陕西沿线交警路政部门携手保障,及时清空沿线收费站,为其打开生命通道。

当天21时38分许,陕西高速集团潼关收费站接到河南高速交警电话,一辆豫H牌照车辆由于失控无法减速,正以120公里的时速向陕西方向驶去,预计22时10分到达潼关收费站,希望收费站为其打开栏杆,清空车道,避免发生事故。

“接到求助电话,我们立刻上报,并积极行动起来。”第一次遇到类似情况的潼关收费站站长胡本刚,现在回想起当时的险情仍心有余悸。他说:“为确保失控车辆安全通过,我们紧急清空了三条通道上的车辆,取掉了可能会影响通行的锥形桶、防撞桶,并打开收费站前的栏杆,安排路政人员在收费站一侧随时待命,时刻准备救援……”

22时27分11秒,在河南、陕西两省高速交警的救助护航下,失控的奔驰车以120公里的时速飞速通过了潼关收费站。“27分11秒这么精确的时间,也是事后查看收费站监控才看到的。”胡本刚说,肉眼感觉确实“瞬间”就过去了,连监控都看不清失控车辆的车型。目送失控车辆安全通过收费站,胡本刚及收费站的工作人员才松了一口气。车辆入陕后,经过车主薛先生反复尝试多项操作后,失控车辆在驶出百余公里后,最终安全停靠在连霍高速923KM处。薛先生安全脱身后,失控车辆从华阴站口被安全拖离高速。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