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元装修” 惹官司 付完定金就“变味”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一元装修” 惹官司 付完定金就“变味”只付一元钱,即可获赠价值5万元的家具、家电、厨卫用品及装修服务?家住未央区的曹某被这个所谓“

原标题:“一元装修” 惹官司 付完定金就“变味”

只付一元钱,即可获赠价值5万元的家具、家电、厨卫用品及装修服务?家住未央区的曹某被这个所谓“一元装修”的促销活动吸引,结果交了定金后,服务就“变味”了。为此,曹某与装修公司打起官司,未央区法院近日审理这起消费纠纷。

原告曹某诉称,2016年年初,自己在未央区某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着手为新居寻找装修公司。2016年4月,曹某经多方了解找到了西安某某装修公司。该装修公司推出一款名为“店庆活动,一元装房”的活动,经销售人员多次推荐,曹某颇为动心。根据活动内容,商家承诺曹某100平米的房屋装修的一体全包价为12万元(含全屋家具),曹某仅再需支付1元,即可获赠价值5万元余元的家具、家电、厨卫用品等生活物品及装修服务。最终,曹某与这家装修公司签订了《预定装修合同》,曹某向装修公司支付了定金1万元;装修公司承诺如客户不满意,可退还全款。 但合同签订后,装修公司一直推延开工日期,在《预定装修合同》签订两个月后才为曹某出具了三张设计图。曹某认为装修公司违反合同约定,延迟装修房屋,要求退还已经支付的1万元定金,并赔礼道歉。

因双方就退款问题未能达成一致,前段时间,曹某一纸诉状将装修公司诉至未央区法院。庭审中,被告装修公司表示,公司为了招揽吸引客户,推出了“一元装房”的低价活动,不仅为原告曹某出具了三张三维立体设计图,而且赠送了部分家用电器,应当按照一张图1000元的价格扣除图纸设计费,故只愿意为原告曹某退款7000元,并要求原告曹某返还赠送的物品。原告曹某称,其与被告签订的《预定装修合同》中明确载明可以退还全款,因此不同意被告装修公司退还7000元的主张。另外,曹某还表示,被告已经赠送的部分家用电器实际是“三无”产品,其愿意归还。

法庭审理查明,原被告双方签订的《预定装修合同》中,空白处手写了“如后期不满意,可退全款”,但“全款”二字书写模糊,原告认为是“全款”,被告认为是“余款”。最终经法官调解,双方近日达成调解意见,被告装修公司愿意向原告曹某退还装修定金8500元,并放弃索要已赠送的加湿器、电烤箱等家电。

结案后,曹某表示自己轻信了装修公司的低价承诺落入陷阱,最终因一字之差损失1500元。

未央区法院民一庭法官崔小梅提醒市民,装修市场鱼龙混杂,有些公司为了招揽客户采取低价、赠送、诱导等方式吸引消费者,待合同签订后,又以种种借口推翻先期承诺。消费者在装修房屋时一定要有合理预算,莫要轻易相信低价诱惑和免费赠送的“诱饵”,一定看清条款后再签订合同,免得日后后悔莫及。

西安晚报记者 高雅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