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53路公交调度场站数次调整 沿线市民出行影响大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253路公交调度场站数次调整 沿线市民出行影响大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陈静)“什么?253路又要缩线,那我们出行咋办?”今日下午,在大寨路南飞鸿华洲城站等车的乘客听说25

原标题:253路公交调度场站数次调整 沿线市民出行影响大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陈静)“什么?253路又要缩线,那我们出行咋办?”今日下午,在大寨路南飞鸿华洲城站等车的乘客听说253路在此处的调度站可能要搬迁,线路也要改线,大家一时间都接受不了。记者了解到,自253路开线一直未能解决正常运调问题,因此调度场站数次调整,此次调整是因经十三路施工。

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253路的终点站大寨路南飞鸿华洲城站发现,253路公交站房已被围在施工围挡内,只留了一个小门供253线路上的工作人员进出。施工围挡外的公交站上有七八名乘客在等车。等车的乘客张女士告诉记者,大寨路西口只有这一辆公交车253路,且终点已经改了好几次了,如果继续缩站或者改线,他们以后出行都成了问题。记者了解到,大寨路沿线分布着恒大城、宏府麒麟山、铭城、南飞鸿华洲城等大型小区,如果253路公交改线,势必会对数万名市民出行造成影响。

“我们也不想缩线或改线,但现有站房拆除后,周边暂无能够满足公交运营生产基本条件的场所,253路目前在大寨路西口附近实在找不到可供掉头和停靠的地方呀。” 253路公交车车队书记赵林科告诉记者,由于253门前经十三路施工,2017年9月中旬雁塔街道就下发通知要求站房拆除。2018年3月14日,第二次接到雁塔街道办通知,要求253路站房3天内搬离。目前253路所属的公交巴士公司在积极努力与上级相关部门进行协调,但估计情况不太乐观。因为在此之前,没有合适的场地满足公交场站基本需求,已经前前后后搬了好几次了。

记者从西安公交巴士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自253路开线伊始,一直未能解决正常运调问题,因此调度场站数次调整。“2013年12月15日开通了253路,当时欣桥果蔬市场为253路建设了调度站房。”西安公交巴士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吕文军告诉记者,到了2015年7月,欣桥果蔬市场改造,调度站房被拆除。公司与大寨路西口附近的南飞鸿房产开发集团协商,南飞鸿房产开发集团在原调度站以东30米处提供了临时调度站房。不过2016年3月,大寨路开始拓宽改造,临时调度站房又被拆除。公司继续与南飞鸿房产开发集团协调,南飞鸿房产开发集团为253路在距离大寨路西口站原站牌以东157米处提供了现有的调度站房及设施。2017年3月,大寨路道路拓宽工程竣工后,欣桥果蔬市场将位于大寨路西口地段的市场南门(253路调头处)变更为运输车辆进出口,使253路彻底无法调头运营。2017年6月8日在西安电视台电视问政节目中,还针对大寨路西段253路停车调度一事进行问政,经市交通局、市公交总公司现场勘察协调后,确定253路在大寨路西口站以东157米处调头运营。

“随着大量人才涌入西安,房子越盖越多,在进行规划时是不是也应该提前把公交交通建设规划进去。”一位253路公交司机表示,一些新开发的地区公交车辆无处停放现象普遍存在,场站设施不足严重阻碍公交新线路的开线和运营,影响公交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