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艺术|全国工艺美术大师 将云集西安“秀绝活儿”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全国工艺美术大师将云集西安秀绝活儿本报讯(记者 孙欢)一场中国工艺美术“盛宴”,将于3月23日至26日在西安拉开大幕。记者从16日下午举行的第53届全国工艺美术品交易会

原标题:全国工艺美术大师将云集西安秀绝活儿

本报讯(记者 孙欢) 一场中国工艺美术“盛宴”,将于3月23日至26日在西安拉开大幕。记者从16日下午举行的第53届全国工艺美术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获悉,届时将有来自全国二十余省市工艺美术国家级大师,带来共计近千种精彩绝伦、美轮美奂的精品力作。工艺美术大师们更将集体上阵,现场为西安市民“秀绝活”。

作为全国工艺美术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盛会,记者了解到,第53届全国工艺美术品交易会是应西安市政府邀请,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艺美术协会协办的全国性工艺美术交流、展销、研讨盛会。今年是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成立三十周年,主办方表示,陕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工艺美术样态众多、品类丰富、大师云集,选择在陕西西安举办此次展会具有特殊意义。

第53届全国工艺美术品交易会将于23日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16日发布会现场,包括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凤翔木板年画传承人邰立平,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华县皮影传承人薛宏权等工艺美术名家都提前露面,讲述自己理解的工艺美术之美。

陕西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张俊锋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展会不仅是中国工艺美术界的一次集结、更将为西安市民展现一场美轮美奂、无以伦比的工美盛宴。“老手艺加老工匠——中国工艺美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中国老百姓最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这次展会,将让市民观看到各地的工艺美术名家名作。”

张俊锋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会,让全国了解陕西工艺美术,也让陕西工美加速追赶超越的步伐,此外,他还透露,西安将打造工艺美术领域的“丝路国际大师园”,让各种、各类工艺美术形式通过大师工作室的方式,云集西安,为中国工艺美术走向世界,再提供一个出发点。

[责任编辑:王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