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启新生活 掀开新篇章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阳春三月,百花正开、阳光正暖。在这生机勃发、满载希望的季节,红石岩监狱警察职工在这个春天心情格外舒畅,精神格外抖擞,更加充满干劲,监狱将在今年实现整体搬迁,而且为解决警察职工住房问题的警察公寓(即:备

开启新生活掀开新篇章

阳春三月,百花正开、阳光正暖。在这生机勃发、满载希望的季节,红石岩监狱警察职工在这个春天心情格外舒畅,精神格外抖擞,更加充满干劲,监狱将在今年实现整体搬迁,而且为解决警察职工住房问题的警察公寓(即:备勤周转房)开工在即。

开启新生活掀开新篇章

3月16日,监狱警察职工代表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乘车前往春光正盛的杨凌示范区,参加红石岩监狱备勤周转房的开工仪式,这为红石岩监狱警察职工搬迁至杨凌又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开工现场没有彩旗、没有鲜花,没有太过盛大的场面,简单而不失隆重的仪式上,处处洋溢的是红石岩监狱警察职工的笑容和对未来的热切期盼。

开启新生活掀开新篇章

2011年,陕西省政府第41次专项问题会议研究,在杨凌示范区建设一所新型现代化监狱,这也是司法部批准的陕西监狱布局调整重点项目之一。新监狱建成后,进驻杨凌监狱的便是红石岩监狱的警察职工。“但愿苍生俱保暖,不辞辛苦出山林”,随着杨凌监狱建设接近尾声,红石岩监狱警察职工对新监狱、新的工作环境的向往也愈加强烈。

开启新生活掀开新篇章

杨凌监狱建成后,红石岩监狱将实现整体搬迁,但近1000多警察职工的住房问题将是监狱需要应对的最大民生难题。其实,早在杨凌监狱建设之初,监狱党委就将这个问题列入议事日程,几经研究讨论、协调沟通、修改完善多个方案,2016年7月13日,陕西省监狱局党委会议研究,以《监狱管理局关于杨凌监狱备勤周转房建设的批复》(陕狱复〔2016〕29号)同意我监提出的备勤周转房的建设方案。2016年10月13日监狱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以党委书记、监狱长为组长的“杨凌监狱备勤周转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门人员协调沟通杨凌监狱筹建处,杨凌监狱备勤周转房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开启新生活掀开新篇章

2018年1月17日,监狱备勤周转房建设方案得到了杨凌示范区正式批复,建设项目五个标段的招标工作于2018年1月30日全部完成。

杨凌监狱备勤周转房的开工建设,离红石岩监狱警察职工搬进新监狱、住进新家又近了一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一直是党和国家追求和努力的方向,妥善解决监狱警察职工搬迁后的住房问题,就是监狱对警察职工最大的民生保障工程,也是监狱对从优待警工作最响亮的回应。

稿件来源:红石岩监狱 通讯员 李斌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何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