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只南非白犀牛落户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五只南非白犀牛落户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3月18日下午,5只远渡重洋的南非白犀牛,伴随律动激昂的非洲歌舞,抵达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园区举办别开生面的落户欢迎仪式,为5只新成员颁发了入住&ldquo

五只南非白犀牛落户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

原标题:五只南非白犀牛落户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

3月18日下午,5只远渡重洋的南非白犀牛,伴随律动激昂的非洲歌舞,抵达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园区举办别开生面的落户欢迎仪式,为5只新成员颁发了入住“户口本”,为一路护送犀牛来园的南非友人赠送了纪念品,拉开“春满秦岭·灵兽来犀”春季主题游园活动的序幕。

秦岭野生动物园党委书记张新宇,向远渡重洋护送犀牛的南非友人范维可先生赠送纪念品

白犀牛,又叫方吻犀、宽吻犀,体大威武,形态奇特,是仅次于非洲象、亚洲象和印度犀的现存第四大陆生动物。白犀牛是现存犀牛中最进化、最聪明、最晚出现(早更新世200万前)的,智力是现存犀牛中最高的,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入红色(濒危)保护名录。犀牛在中国古代被视为“灵兽”,因此有成语“犀牛望月”“心有灵犀”“犀颅玉颊”等。

秦岭野生动物园总经理段伟向动物管理部负责人发放5只南非白犀牛的落户户口本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的“春满秦岭·灵兽来犀”主题游园活动涵盖2018年整个春季旅游市场,期间包含给犀牛征名、命名、植树种草等广大游客可以参与互动的有趣环节,向大家传递有关犀牛的科普知识,呼吁人们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珍爱野生动物。园区将在今年4月5至7日的“清明”假期,面向全社会启动为5只南非白犀牛征名活动,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们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力,为它们取上一个既时尚又有内涵的名字。到今年4月29至5月1日的“五一劳动节”假期,经过近一个月的征名及投票筛选,园区将举办犀牛命名仪式,参与命名的市民、游客通过给犀牛挑选食物、进行互动等形式,看谁更能做到“心有灵犀一点通”,获得犀牛的认可,成功为它们命名。此次征名为有奖征名,命名成功的参与者将会获得园区定制的大礼一份。

秦岭野生动物园班子成员到高速路出口迎接5只南非白犀牛

为了答谢广大市民、游客多年来对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的厚爱,满足大家观赏“灵兽”和参与为犀牛命名活动的强烈愿望,园区在启动犀牛征名的“清明”假期和犀牛命名的“五一”假期,将在提升服务品质的同时,推出系列惠民措施。秦岭北麓,动物王国,300余种、1万余头(只)珍禽异兽欢迎四海宾朋的到来。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