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学者西安分享 《日本电影110年》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日本学者西安分享《日本电影110年》本报讯(记者 张静 实习生 胡旭静)3月18日晚,日本著名电影研究者四方田犬彦带着新书《日本电影110年》来到古城西安,在万邦书城与古城书迷影迷分享一百多年

日本学者四方田犬彦(右)与翻译 记者 张静 摄

原标题:日本学者西安分享《日本电影110年》

本报讯(记者 张静 实习生 胡旭静) 3月18日晚,日本著名电影研究者四方田犬彦带着新书《日本电影110年》来到古城西安,在万邦书城与古城书迷影迷分享一百多年来日本电影的历史。

《日本电影110年》将日本的文化传统、电影技术的发展、日本与东亚乃至世界的关系史、日本社会意识的演变等多维度交织在一起,围绕日本电影的兴起与发展,娓娓道来。尽管20世纪的日本电影体系庞杂,内容丰富,种种新现象层出不穷,四方田犬彦却巧妙地从“历史与寓意”、“少数派·弱势群体”、“女性导演的崛起”、“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福岛核泄漏事故”四个方面入手,通过截取经典电影片段来展示的方法,向读者展示20世纪以来的日本电影发展。四方田犬彦还在此书中补写了2010年以来日本电影的最新进展,进一步丰富了书的内容,特别是将平成时代日本电影的新动向更加完整地勾勒出来,使得电影产业在日本几个不同的重要历史阶段的发展得到更加均衡的、面目清晰的展现,有助于人们从更为广阔的社会史视野审视日本电影110年来的发展,思考电影对一个国家和人民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