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颐和园300游船明起率先开航 市属公园游船月底开航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颐和园300游船明起率先开航 北海、紫竹院、陶然亭、中山公园等市属公园游船将于月底前陆续开航本报讯(记者 王斌)最近几天,京城气温逐渐回升,即将迎来春暖花开、泛舟湖上的季节。昨天上午,北京市地

颐和园300游船明起率先开航

原标题:颐和园300游船明起率先开航 北海、紫竹院、陶然亭、中山公园等市属公园游船将于月底前陆续开航

本报讯(记者 王斌)最近几天,京城气温逐渐回升,即将迎来春暖花开、泛舟湖上的季节。昨天上午,北京市地方海事局对颐和园的300余条船只及游船码头进行了年度检测,确保游客的乘船安全。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经过逐项检查,颐和园游船及各码头准备情况良好,将于明天起开航运营。此外,玉渊潭公园游船也于明天运营,北海、紫竹院、陶然亭、中山公园等市属公园的游船将于月底前陆续开航。

昨天一大早,北京市地方海事局的工作人员就来到了颐和园文昌阁码头,进行年度监测。码头上整齐地排列着电瓶船、脚踏船等船只。据了解,颐和园拥有电瓶船、脚踏船、手划船、龙船、画舫等多个种类,数量达到300余条。“这些游船我们要进行逐一检查。”北京市地方海事局工作人员任国政介绍说,检查的内容包括游船外观是否干净整洁,船体有无破损,船上的救生衣、救生圈等救生设备是否齐全,转向设备是否完好,行船过程是否平稳等。对于电瓶船来说,还要检查电瓶的使用状况,接线柱有无老化现象。另外,游船码头的安全设备设施、防滑设备等也在检查范围内。

经过逐项检查,颐和园文昌阁、玉澜堂、排云殿等所有码头的设备设施齐备,船舶运行情况良好,定于明天起正式开航运营。据颐和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游人乘船的安全,开航之后,每天也要对游船进行例行检查。另外,每天早晨,游船管理人员都从专业气象台获取当日的气象报告,用于指导实际工作,在风力大于4级的时段停止出船。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玉渊潭公园近700条游船也于明天开航运营。北海、紫竹院、陶然亭、中山公园等市属公园的游船将于月底前陆续开航。

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