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睡觉保持黑暗更健康 光线亮易患抑郁症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睡觉时保持黑暗更健康!夜间卧室光线增抑郁症风险参考消息网3月19日报道 英媒称,新研究警告说,睡眠时任何种类的光线——无论是从窗帘缝隙透出的光,还是智能手机的闪光&md

原标题:睡觉时保持黑暗更健康!夜间卧室光线增抑郁症风险

参考消息网3月19日报道 英媒称,新研究警告说,睡眠时任何种类的光线——无论是从窗帘缝隙透出的光,还是智能手机的闪光——都可能为罹患抑郁症铺路。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12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夜间卧室里哪怕一丝光亮都可能通过干扰你的生物钟而造成抑郁症状。

先前的研究在夜晚卧室光线和身体的睡眠-觉醒周期受干扰之间找到了关联。但科学家一直未能很好解释这如何影响抑郁症风险。

虽然日本奈良县立医科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这项新研究没有解开这个谜题,但它提供的一些迄今为止最明确的证据表明,有关联系比大多数人意识到的要强。

报道称,由大林见二(音)博士领导的研究人员招募了863名平均年龄为72岁的老年人。在这个为期两年的研究初期,这些老人没有抑郁症状——焦虑或长期的悲伤感。

研究人员测量了这些老人房间的光线水平。他们将测量仪器放在每个人的床头,以判断老人入睡时会看到的光量。大约710人睡在完全黑暗的房间内,而其余的人在夜间会暴露于光线下。

研究人员还要求这些老人记睡眠日记,并完成一些调查,以监视他们抑郁症状的发展。

研究人员发现,同黑暗组的人相比,夜间暴露在超过5流明光线中的人出现抑郁症状的风险要高得多。

报道称,这不是第一个将夜间光照同情绪失调相联系的研究。2009年美国《行为大脑研究》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相比生活在正常的光照-黑暗周期中的小鼠,被放在全天24小时明亮的房间内的小鼠存在更多抑郁症状。

近日在英国《生理学报告》杂志上发表的研究显示,睡前暴露在明亮光线下可能导致身体停止生成褪黑素。褪黑素是一种促进睡眠的荷尔蒙。

奈良县立医科大学的研究人员说,夜晚的光线同抑郁症状如何发生联系尚不清楚。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