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纵情山水 醉享华山美景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势飞白云外,影倒黄河里”的华山,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艺术杰作,四季景色旖旎,气象万千。春季,山花争艳,薄雾弥漫,小鸟啼啭,松鼠戏窜,朦胧景物如置梦境一般,让人神飘云外;夏季,青

“势飞白云外,影倒黄河里”的华山,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艺术杰作,四季景色旖旎,气象万千。

春季,山花争艳,薄雾弥漫,小鸟啼啭,松鼠戏窜,朦胧景物如置梦境一般,让人神飘云外;

华山

夏季,青松翠竹,如泼如染,山溪泉瀑,流泻飞溅,天外三峰雄踞群山,让人魂魄摇荡,心旷神怡;

华山

秋季,空谷清明,层林尽染,五彩纷呈,细雨初霁时,云雾升腾,浩渺无际,让人如痴如醉;

华山

冬季,闲云流动,银装素裹,清灵飘逸,雪中透着松绿,青松上挂着雾凇,一片清灵世界中,万般俗念俱消。

华山

华山的自然风光可谓“春夏秋冬纷呈异彩,云雾雨雪各有千秋”。

古往今来,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华山奇仙的灵气,熊峻的身姿所透漏出的无穷魅力,吸引了无数文人墨客,在壮观的胜景中放纵着思绪和情感,文思物外,情遣云中,吟咏出了浩若繁星般的诗文篇章。在这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的季节里,华山白云朵朵、晴空万里、雄奇险峻、美轮美奂。今天就请跟着小编的镜头去看看美丽的华山吧!

“只有天在上,更无山与齐。举头红日近,回首白云间。”勾画出了华山的尊极峻削的雄壮风貌。

华山

“西岳峥嵘和壮哉,黄河如丝天际来。黄河万里触山动,盘涡毂转秦地雷。荣光休气纷五彩,千年一清圣人在。巨灵咆哮擘两山,洪波喷流射东海”。描摹了屹立西岳之巅,看黄河如丝,听洪波东射的一幅壮丽雄阔画卷。

华山

“太华五千寻,重岩才沓起。势飞白云外,影倒黄河里。上有千莲叶,服之久不死。山高采难得,叹息徒仰止。”以虚写实,化有为无,以丰富的想象力精辟地描写了华山的高峻和伟然挺立的精神。

“云很淡,风很轻,任星辰浮浮沉沉。”在繁星点点的夜空下,华山西岳庙建筑群更显古香古色、庙宇宏敞、恢弘大气。

登临华山,人文魅力与自然景观完美融合,带你穿梭于诗情与画意之间。

春光明媚,鸟语花香

春暖花开的季节里

吟诵着诗篇

放松疲惫的身心

纵情自然山水之中

感受蓝天、白云中的最美华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